多位校友企业家入选《财富》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12 17:13 浏览量: 2268

“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出炉,《财富》编辑部称,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的商业领袖们一面在特殊时期以坚韧和勇气应对危局,一面以远见和信心擘画未来,这是他们作为企业家的责任,也是时代授予他们的荣誉。

武大校友企业家陈东升、雷军、张波入选。

陈东升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财富》评语

一直提倡“长寿时代”概念的陈东升,在2021年终于迎来《长寿时代》的正式出版,借此分享泰康的原创思考与创新实践。公开信息显示,作为陈东升践行“长寿时代”的代表作——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经布局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核心区域的24个重点城市,规划总地上建筑面积约367万平方米,能够容纳约6.6万名老人。陈东升在自己的公众号撰文,再次强调“长寿时代”的同时又提出“商业向善”的概念,称商业向善首先是一种价值观底线:不作恶、走正道,不骄横、有边界。

雷军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财富》评语

小米在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全球销量超越苹果公司,首次跻身全球第二位。对此,雷军在表示“站稳第二”为当前任务的同时,宣布正式对标苹果,并立下了未来三年时间拿下手机销量全球第一位的目标。在设立新目标的同时,小米将继续冲击高端市场,着力摆脱“中低端”标签。

雷军在2021年开启了其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造车。为了展示决心,他晒出了小米1,080亿元的2020年年底现金余额,称“小米亏得起”。这次创业的结果,只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已知的是,2022年,雷军依然走在创业的路上。

张波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

《财富》评语

张士平的儿子张波不满足于只是一位家族企业的继承者,他有意愿在魏桥的发展历史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由“创业魏桥”转为为“科技魏桥”,实现高质量发展。再造一个“新魏桥”,不是比拼规模经济,而是打破路径依赖,闯出一条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是张波的愿望。

2021年10月19日,魏桥轻量化基地首台全铝车身在滨州下线,实现了“从铝水——轻量化零部件研发、制造——整车组装”的全产业链运转,以“魏桥速度”真正实现了腾笼换鸟。2021年8月,《财富》杂志发布2021年世界500强榜单,魏桥集团名列第282位,连续第10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来源 |源自网络

编辑 | 盛贵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