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论语 |《数据分析在药品销售管理中的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13 16:56 浏览量: 2157

数据分析在药品销售管理中的应用

近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珞珈论语《数据分析在药品销售管理中的应用》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2020级MEM商业/金融数据分析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胡水荣主讲,由武汉大学2020级研究生尹俊主持,来自武汉大学20名研究生参加了讨论。

一、药品行业背景

药品行业的背景包含药品生命周期,药品销售过程中关联方(三方,即药品生产厂家,配送企业,医疗机构),行业趋势(国家大量采购的含义及影响)

二、R统计分析案例

R统计分析案例,BM销售项目,通过R将客户商品对应关系按需求展开,多步连接筛选,迅速计算出项目销售业绩。

三、Access中建立基础数据库

在Access中建立简单的基础数据库,每次更新少量销售数据后,迅速将多个项目数据整合成一个项目报表导出,减少冗余数据录入,避免重复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四、运用SQL语句

运用SQL语句,在ERP中批量指定客户或商品销售信息,防止全数据过大无法显示,或者单个添加查询条件费时费力。

最后,参加讨论的同学们围绕数据分析在药品销售行业中的应用进行了讨论。通过R语言统计分析,SQL等软件工具,可以节约数据处理和分析时间,提升工作效率。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大家了解到药品销售管理领域的数据处理和应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兴趣。

《珞珈论语》理事会招募会员+志愿者15名,期待同学们的加入,欢迎联系理事会会长尹俊邮箱:yinjun20@whu.edu.cn

《珞珈论语》招募岗位:

1 MEM联络部:邀请MEM专业同学讲师,聚焦大数据,聚焦数字产业经济方向的技术讲座。招募部长和部员。

2 MBA融合部:促进《珞珈论语》和EMBA,MBA,MPACC的交流,邀请MBA同学参与《珞珈论语》。招募部员。

3 高级讲座调度部:邀请武大教授参加线下讲座。线下现场调度,保障讲座现场顺利进行。招募部员。

4 运营部:维护《珞珈论语》讲师社群和听众社群。组织社群活动,组织理事会内部团建活动。招募部长和部员。

5融资部:拉投资,赞助,吸引外部资源帮助《珞珈论语》做精做多。招募部长和部员。

6 协会合作部:邀请武汉大学经管院专硕联合会,网球协会,足球协会,女性协会,户外运动协会等等,邀请协会成员来担任讲师和参与讲座,促进和专硕协会的合作。招募部长和部员。

7 宣传部:担任主持人,安排排期,发预告通告,撰写新闻稿。招募部长,主持人和部员。

8 品牌传播:帮助《珞珈论语》打造有影响力品牌,探索抖音,小红书,Bili站等多渠道媒体传播途径。招募部长和部员。

珞珈论语论坛(MEM商业数据分析方向)往期推荐:(点击下方文字即可阅读

第一期:2021/07/10 倪阅其《大数据透视房地产》

第二期:2021/07/25 王丰《漫谈大数据》

第三期:2021/08/01陈炯昊《大数据驱动的行业案例探讨》

第四期:2021/08/07陈景《车联网的发展现状及大数据应用》

第五期:2021/08/21傅骏《商业数据在供应链金融中的实践分享》

第六期:2021/08/28《从〈理想之城〉看大数据时代的工程造价

第七期:2021/09/04 孙涛《智慧城市基于语义智能的多数据融合治理》

第八期:2021/09/05 陆泉(教授 博导)《数字赋能智慧健康》

第九期:2021/09/08 刘波《数据时代的个体价值》

第十期:2021/09/11 辩论赛《大数据时代让人更自由还是更不自由?》

第十一期:2021/10/18 刘博(同济医院)《大数据背景下肿瘤的预防和诊断》

第十二期:2021/10/25 王中兴《数据分析与品牌电商》

第十三期:2021/10/30 胡桂玲《大数据提升国际物流运营效率》

第十四期:2021/11/08 粟四维(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导)《让人生更精彩的旅行体验》

第十五期:2021/11/10 郭峰(上海财经大学 副教授)《池鱼之殃:上市公司社交媒体联结与股价溢出效应》

第十六期:2021/11/13 贾鹏飞《我的武汉大学研究生求学经历》

第十七期:2021/11/15 尹俊《基于NLP自然语义处理的机器学习算法》

第十八期:2021/11/20何婵《数据中台产品架构解析》

第十九期:2021/11/22 李怡璇《上市财务报表数据分析》

第二十期:2021/11/27 徐先莉、僧正南《深度拆解直播电商》

第二十一期:2021/12/26 《地方融资建设模式》

-END-

图、文 I 20级MEM尹俊

编辑 I 盛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官方视频号

武汉大学MBA和EMBA

官方抖音号

武汉大学MBA和EMBA

MBA/EMBA/MPAcc/MEM招生

咨询电话: 027-68755136 , 027-68755129;

咨询邮箱:mba@whu.edu.cn;

官方网站:http://ems.wh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段老师

启思明德 谋道励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