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快讯|全球首个!武大牵头组建的遥感卫星综合定标场试运行成功!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5 20:18 浏览量: 2886

飞机、卫星再也不怕测不准了!宁夏中卫启用全球首个遥感卫星综合定标场10个月以来,配合12颗国产光学SAR卫星在轨几何辐射定标,试运行情况良好。

该定标场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卫市人民政府、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我校作为项目建设单位,由院士李德仁、龚健雅担任项目首席科学家,张过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

相隔数百公里,给卫星测“视力”!由我校牵头在宁夏中卫建设的全球首个遥感卫星综合定标场,试运行10个月以来,已配合12颗国产光学SAR卫星在轨几何辐射定标,试运行情况良好。

10月12日,由宁夏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大学协办的“2021云天大会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高端峰会暨中卫遥感卫星定标与真实性检验场试运行总结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

四位院士纵论卫星定标

本次峰会重点对2020年12月开始试运行的中卫遥感卫星定标场试运行情况进行技术和运管总结,认定该定标场已具备科研和商业化运营的条件和标准。

所谓“遥感卫星定标场”,是空间观测平台的“定盘星”,它可将卫星或飞机实际成像与定标场数据进行比对,更真实的反映图像与实际地物间的关系,帮助卫星获取更精准的数据。

中卫遥感卫星定标场具有三个特征:

一是政产学研相结合,由中卫市政府提供建设用地,武汉大学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航天驭星负责建设与运营

二是技术先进,为全球首个集成像遥感卫星和非成像测高卫星的综合定标与真实性检验场地

三是公益与商业服务并举,既满足科研及政府需求,又服务商业用户

-END-

图文 I源自网络

编辑| 盛贵

MBA/EMBA/MPAcc/MEM招生

咨询电话: 027-68755136 , 027-68755129;

咨询邮箱:mba@whu.edu.cn;

官方网站:http://ems.wh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周老师,段老师

启思明德 谋道励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