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新”聚力,共创经管未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19 14:49 浏览量: 5611

新入职教师见面会

—融“新”聚力 共创经管未来—

为欢迎和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月16日,学院召开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见面会。院长宋敏、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副书记邬明建、院长助理孙祥与10余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

宋敏在寄语中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一是抓紧黄金时间,以问题为导向,把科研工作做好。要注重将研究方向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奋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努力在学科交叉、融合上加强思考,抓住项目合作机会,寻找新的突破点;同时应结合世界前沿问题、国家战略需求和个人兴趣,尽早找准研究领域,凝练研究方向,并做好“深耕细作、长期坚持”的准备;二是希望大家尽快融入环境,增强主人翁意识,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

邬明建与入职教师共同学习了师德师风的有关文件。他指出,大多数新老师面临着由学生身份转变为教师身份,因此,在心态和行为上要予以相应调整。接着,他解读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叮嘱教师要知准则、守底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

孙祥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教学经历。他表示,作为“过来人”,青年教师在家庭和工作中有很多事情需要思考和协调,要做好时间规划,在科研方面思考清楚个人的“核心研究”,同时平衡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

杜晓成在交流中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善于抓住当前个人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仅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也能平衡好“成家”与“立业”的问题;二是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多向学院优秀的“老中青”教师请教、学习,多参与学院、系(所)举办的重大活动,尽快融入集体、适应环境,在集体中成长,在奉献中进步;三是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中来,奋力书写干事有为的青春华章。

新人亮相

彭凯翔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北京大学

研究方向:经济史,包括长期经济发展、市场史、计量经济史、比较制度分析等方向

入职于:经济学系

入职感言:

武大有山,璎珞庄严,丘壑幽深;武大有楼,“如跂斯翼,如矢斯棘”。可见昔贤所志之高远!“爰居爰处”,愿与同事诸君切磋琢磨,效武先贤。

陈仁静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新加坡管理大学

研究方向:国际贸易

入职于:世界经济系

入职感言:

非常荣幸能加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这短短几周的时间,我已经深刻地感受到了学院各位领导和前辈老师对新入职教师科研、教学、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关心和指导,在入职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各位行政老师的专业与耐心。期待能在这样高效且科研氛围浓厚的环境中向老师们学习,在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的同时,也能为学院做出贡献。

罗璇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新加坡管理大学

研究方向:国际贸易、城市经济学

入职于:世界经济系

入职感言:

很荣幸加入武大经管。在入职过程中,学院通过各种介绍和会议帮助我们融入新的大家庭。我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高屋建瓴、求是拓新的格局,以及同仁前辈协同互助的科研氛围和高质量的学术水平。此外,要特别感谢相关的行政人员,沟通谦和有礼,行事迅捷高效。珞珈山上,东湖之滨,秀美的风景和丰厚的底蕴让我有深深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学术路漫漫,吾将上下求索,砥砺前行!

杨中超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

研究方向:宏观金融

入职于:金融系

入职感言:

很荣幸也很开心能加入经管学院的大家庭,并在这里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学院良好的氛围让我对未来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充满了信心!新的历程,我将不断学习,争取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冯骥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新加坡管理大学

研究方向:计量经济学理论,面板数据,应用计量经济学

入职于: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

入职感言:

金秋时节,非常高兴加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作为一个新近毕业的博士,在这样一个经济与管理学科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上开启我的职业生涯,专注于研究与教学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结合自己所学所长,脚踏实地开展研究工作,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为服务家乡、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Jihwan Do(都智煥)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罗切斯特大学

研究方向:game theory, theoretical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and antitrust.A particular focus has been on understanding oligopolists' dynamic incentives in various contexts when competing or colluding and their dynamic interactions with vertically-related firms.

入职感言:

Hi,I am Jihwan Do (都智煥). I was born in South Korea and received my Ph.D. in Economics at the University of Rochesterin 2021. I am glad to have joined the family of Economicsand Management School of Wuhan University..

王琦琦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研究方向:领导力、帮助行为、主动性

入职于:工商管理系

入职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武汉大学经管学院这一团结和睦的大家庭,能够遇到对我关怀关心的领导和热情热心的同事。以鹿为马,不负韶华。在这所学术氛围浓厚、自然风光秀丽的大学,我会始终保持内心中的那份光亮,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赵孟丽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

研究方向:营销战略、新技术环境下的企业营销、创新创业管理

入职于: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

入职感言:

很高兴能加入武大经管这个大家庭。的确如“中国最美大学”称号一样,武大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美。在学风方面,武大是严谨的但又是开放、包容的。印象比较深的就是高频次、高质量的学术沙龙和讲座,让我们可以与世界一流学者对话、交流。同时,武大老师们在教育背景、研究方向等方面都是多样化的,这给了我们相互学习、跨学科交流的机会。在今后工作中,希望能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把握好武大给我们带来的珍贵资源和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教学水平,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伍琼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香港大学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司治理,债务融资,以及信息披露。

入职于:会计系

入职感言:

看樱花秋赏红枫,希望能在美丽的珞珈山结识更多的朋友,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熊曦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研究方向:会计信息披露,银团贷款以及公司治理相关课题

入职于:会计系

入职感言:

很荣幸能加入武汉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系,希望能在美丽的学校有所成长,有所建树,不负韶华。

何无梦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杜克大学

研究方向:环境与资源经济学

入职于:经济研究所

入职感言:

我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武大经管学院,很期待在这里与各位老师和各位同学一起学习、科研,共同进步。

李昌骏

BELIEVE IN DREAMS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

研究方向:创新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交叉学科研究

入职于: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

入职感言:

感谢武大提供的机会,感激学院领导和系里老师的支持与肯定,我将继续努力,争取有所作为、不负期待。

——武大经管——

文字:刘砚青 徐林

排版:徐丹

审核:李好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武大经管”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15927159559@163.com

期待您的投稿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