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武汉大学专硕(EMBA/MBA/MPAcc/MEM)开课指南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09 19:15 浏览量: 4655

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

你们好!欢迎来到武汉大学,开启人生的新征程。为方便大家及时了解入学报到的相关事项,请认真阅读以下须知。

一、 开课时间

MBA、MPAcc、MEM开课时间为:9月11-12日(8:30—17:00)

IMBA、EMBA开课时间为:9月9-12日(8:30—17:00)

上课时间:8:30--11:45 13:30--16:45,课前课后务必打卡

二、开课需具备的疫情防控条件

(一)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同学(含在境内的港澳台学生),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报到;

(二)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来校途中需在中高风险地区换乘的同学,应暂缓到校,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培养单位报告。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报到。

(三)来自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的同学,实行“14+14”管控政策,需在入境城市集中隔离14天后转第二城市居家隔离 14天(学校居家隔离地点为星湖园或培训公寓),无异常后办理报到手续。中国澳门地区的同学按照低风险管控要求,凭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报到。

(四)有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的暂不来校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报到。

(五)不符合来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来校报到的同学,需提前向班主任报告并办理相关手续。

三、开课前的准备工作

(一)联系班主任

加入所在所在班级创建的新生群,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二)做好疫情防护

关注疫情形势,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准备好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有连续14天在“武大日报平安”的健康打卡记录,同时在来校途中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三)准备相应材料

材料

备注

入学登记表

每人提交2份,照片为近期蓝底2寸登记照

车辆信息登记表

需要申报车辆信息登记的同学(车辆行驶证需是学员自己或者配偶的)

研究生入学通知书

研究生入学通知书需上交(入学纪念卡可自行留存)

注:本周末上课,需各班班委统一收集,最迟于9月11日将人员名单和材料交给值班老师(A112,68753004),并领取和发放校园卡(材料见附件)。

四、入校指引

可通过文理学部西门、信息学部南二门、工学部洪波门、医学部大门、东门进校。由于9月11日为武汉大学研究生注册报道时间,武大周边通行压力大,校内停车位紧张,建议同学们从东门进出,尽早出发提前到校,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五、必须完成的事项

(一)线上报到注册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与要求,非全日制学生报到注册流程如下:

1.已缴清全部学费;

2.完成线上报到注册;

(线上报到注册时间9月10日-11日)

链接:https://www.wjx.top/vj/Q0mZdE6.aspx

备注:完成流程1和2之后,办公室老师会完成系统注册,同学们9月24日以后可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登陆成功表明系统注册完成,如有问题请发邮件至a10668753001@163.com。如果欠费,则不能办理系统注册。

(二)毕业证登记照拍摄

时间:9月11日中午休息时间

地点:学院教工之家

毕业证登记照拍摄要求:

按“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2017年12月12日关于《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的文件要求,参加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的学生必须按照以下要求进行拍摄:

1、正面免冠像拍摄,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散发请束好头发;

2、常戴眼镜者可佩戴不反光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3、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不宜化妆;

4、上衣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背景为浅蓝色);不穿与肤色相近的黄色、绿色上衣;尽量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5、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自然闭合。

6、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型)进行技术处理(PS)。

7、请携带二代有效身份证前来拍摄(请大家务必带上身份证原件)。

(三)材料收集和发放

入学登记表、研究生入学通知书、车辆信息登记表(自愿)等相关材料,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收集,最迟于9月11日当天交给值班老师(A112,68753004),并领取校园卡和发放给各位同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MBA和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