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校友企业再创辉煌!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8-16 18:17 浏览量: 3460

融创中国获ESG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提升评级

近日,全球领先的环境、社会与企业管治(ESG)评级及研究公司Sustainalytics发布最新评级报告,将融创中国ESG评级由“中风险”提升至“低风险”,风险分数由22.3分提升至16.2分(分数低代表风险小),这一评分在所有境内房企中位列最佳,充分展现了公司在ESG领域的卓越成就。

Sustainalytics总部位于荷兰,是全球领先的独立研究公司,拥有超过26年ESG的研究及评级经验,在业内专家和投资者心目中极具权威及公信力。该机构评估体系从企业ESG风险角度出发,分不同维度进行风险评估,并按企业ESG得分划为可忽略风险、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以及严峻风险5个风险等级。

Sustainalytics总部位于荷兰,是全球领先的独立研究公司,拥有超过26年ESG的研究及评级经验,在业内专家和投资者心目中极具权威及公信力。该机构评估体系从企业ESG风险角度出发,分不同维度进行风险评估,并按企业ESG得分划为可忽略风险、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以及严峻风险5个风险等级。

央视新闻记者来到成都融创文旅城

8月5日,央视新闻记者来到成都融创文旅城,走进全球最大室内雪场,关注疫情防控下的滑雪场运行情况,感受反季冰雪运动盛况。

作为全球最大室内雪场运营商之一,融创在冰雪行业持续规范化发展、管理能力输出等方面发挥前瞻、引领作用,目前业务已布局全国20个城市,覆盖冰雪娱乐及专业级冰雪运动。在2022北京冬奥会到来之际,融创全力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提供更有质的冰雪产品体验与专业服务,助力冰雪行业发展,为中国家庭创造更多消费升级新体验。

创业板涨幅一哥亿纬锂能涨超117倍

作为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亿纬锂能的表现十分突出。截止8月4日收盘,该股的最新股价较发行价上涨了11716.69%(复权后),当属创业板最牛个股。

8月4日,随着倍杰特和深水规院正式登陆创业板,承载着服务成长型创新型企业使命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000家。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收盘,最新股价较发行价上涨超10倍的上市公司达到78家,其中25家上涨超20倍。亿纬锂能的表现十分突出,该股的最新股价较发行价上涨了11716.69%(复权后),当属创业板最牛个股。

公开资料显示,亿纬锂能主营业务为锂原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专注于锂电池的创新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锂亚电池居世界前列,锂原电池居国内领先地位。

海特生物再以3000万元投资新药企业

近日,海特生物(300683.SZ)对外公告称,为促进创新药事业的发展,公司于近日与西威埃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西威埃”)及其原股东签署了《增资协议》。经协议确定,公司以现金3000万元对西威埃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西威埃13.64%的股权。

根据增资协议,西威埃公司估值为人民币1.9亿元,公司拟新增注册资本43.377万美元。上述新增注册资本由投资方全部认购。投资方海特生物同意按照本协议约定,以人民币3000万元的对价,认缴上述新增注册资本。

公告显示,西威埃是一家专注于心血管和肝脏代谢疾病创新药物研发的生物医药公司,在美国加州和上海设有研发中心,拥有经验丰富的药物临床前开发和临床研究管理团队。西威埃公司自主开发15个体外评价方法,建立新药筛选平台对具有可调节PCSK9和LDLR的化合物进行筛选,对多个天然降血脂化合物开展结构-活性关系研究,从300多个具有独特性质的新化合物当中筛选出3个成药性最佳的IND候选化合物,并已获得LM001andLM002全球专利,其中LM001为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项目,LM002为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专项支持项目。西威埃已经在LM001的I期临床试验中获得了在健康受试者和高血脂人群中降低血液中PCSK9蛋白水平的关键机制证明数据,目前处于II期临床阶段,未来可给高血脂患者人群提供新的更好的治疗选择。

海特生物自上市以来,一直都以创新药的面孔面向资本市场。对于本次投资可能的影响,海特生物在公告里表示,公司一贯重视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未来创新药研发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方向,公司目前已经上市销售一个国家一类生物新药--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NGF(金路捷),一个一类基因工程生物新药--重组变构人肿瘤坏死因子相关凋亡诱导配体项目(CircularlyPermutedTRAIL简称:CPT)正处在Pre-NDA阶段,本次投资可推动公司创新药事业的发展,丰富公司创新药产品管线。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MBA和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