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论语 | 武汉大学《漫谈大数据》主题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8 22:14 浏览量: 3386

漫谈大数据

2021年7月25日下午14:30,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珞珈论语论坛(商业数据分析方向)《漫谈大数据》在信息学部图书馆5号研修室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经管院2020级研究生尹俊主持,2019级MEM研究生王丰主讲,来自2019级、2020级、2021级数据分析爱好者5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论坛采用线下+线上方式举行。MEM专业项目主任高宝俊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王丰同学主要从宏观上介绍了商业数据分析的相关内容,包括数据与大数据的区别、数据分析与大数据技术的区别和联系,以及数据分析在大数据时代的地位、数据分析的作用、方法和流程。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分析就是生产力,其作用主要是预测、优化和因果推断,完整的分析流程包括“业务理解→数据获取与预处理→数据探索→特征工程→融合建模、验证与调优→预测”,其中业务理解和特征工程是里面最重要的部分,尤其是业务理解,重要性会占到70%左右的比重。最后他通过一个实际案例讲述了数据分析在医学辅助诊断中的应用。

自由讨论环节:王丰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以及大家关心的毕业论文选题经验。高宝俊老师就毕业论文、学习方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勉励大家积极关注工作中的商业问题,并通过数据分析方法解决问题,学以致用。

珞珈论语论坛(商业数据分析方向)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第一期是倪阅其同学分享的《大数据透视房地产》,本次是第二期。

通过此次论坛线下+线上的交流,大家对MEM商业数据分析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数据分析的兴趣,促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交流。

下期预告

第三期珞珈论语论坛(商业数据分析方向)

主题:数据驱动的行业案例探讨(信息安全)

主讲人:陈炯昊

主持人:尹俊

时间:8月1日 下午 14:30-16:30

腾讯会议号:958 232 630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