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新超越|GDI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武汉大学创佳绩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19 16:03 浏览量: 2615

6月15日,GDI智库发布“GDI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2021)”,通过科学研究指数、人才培养指数、学科声誉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四大一级指标科学评价518所院校的90个学科(包括20个人文社会学科、33个自然科学学科和37个工程学科)。

在此次排名中,武汉大学拥有世界一流(前五)学科总数为13个,在全国大陆地区高校排名第7;拥有国内一流(前25)学科51个,在全国大陆地区排名第4。

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高校办学水平整体上已经跻身世界前列。“2021学科榜”研制团队认为,同一个学科,高校的排名进入全国前5位,表示这所大学的该学科建设水平跨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或接近“世界一流学科”水平;进入全国前25位一般认为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进入前50位一般可认为属于“国内高水平学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MBA和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