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12 22:23 浏览量: 3330

为推动宏观经济学研究在中国的蓬勃发展,2021年6月12日,第二届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珞珈山,共襄盛举。论坛开幕式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于一年后在英雄的城市隆重举行有着特别的意义,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借助本次论坛,为中国经济献言献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主编黄群慧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中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宏观经济学者也要构建中国经济学的新发展格局。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宋敏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和欢迎与会嘉宾。宋敏院长首先对学院进行总体介绍,并表示愿同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宏观经济学的发展路径。

开幕式最后,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发起人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陈彦斌对《中国宏观经济学》教材建设与中国宏观经济学研究进行介绍,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实践与规律是简单套用西方经济理论难以解释的,总结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形成中国经济发展理论势在必行。

《经济研究》编辑部金成武主任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余振副院长共同主持后续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南京大学长三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方福前、重庆大学社会科学部副主任姚树洁、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振华分别做了主旨演讲。12日下午,论坛设立9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不同的研究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由经济研究杂志社联合19所高校学院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宏观经济学领域的学术研究,促进中国宏观经济学者之间的交流,培育优秀的宏观经济学研究成果,为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首届论坛于2019年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论坛原定于2020年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至2021年6月12日顺利举行。

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发起单位:经济研究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武大经管——

通讯员:李铭

编辑:普雪贝

审核:李好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武大经管”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15927159559@163.com

期待您的投稿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