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追求永无止境 —— 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学子2021再创佳绩!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10 08:27 浏览量: 424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武大经管“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武大经管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2021年,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学子在升学方面延续稳健态势,再次斩获佳绩。

01

博士项目

积极为学术界输送人才是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人才培养的首要目标之一。

本年度,全系共有12名同学进入博士项目深造。

其中,8名同学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的博士项目录取,4名同学被芝加哥大学、匹兹堡大学、莱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境外大学的高水平博士项目录取。

02

境外硕士项目

2021年,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学子在境外依旧炙手可热,境外院校的经济学、金融学等硕士项目纷纷伸出橄榄枝。19名同学被境外硕士项目录取。美国高校录取11人:麻省理工大学1人、卡耐基梅隆大学3人、杜克大学3人、哥伦比亚大学2人、塔夫茨大学1人、佐治亚理工学院1人。英国高校录取1人:伦敦国王学院。新加坡高校录取4人:新加坡国立大学3人和新加坡管理大学1人。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录取3人:香港科技大学2人、香港理工大学1人。

03

境内硕士项目

像往年一样,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学子得到了境内著名高校硕士项目的青睐。共计20人通过保研或考研被境内高水平大学的项目录取。其中:北京大学3人、清华大学1人、复旦大学1人、中国人民大学1人、南京大学2人、武汉大学12人。

武汉大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一直致力于培养服务国家经济建设需求的经济学、金融学高级人才。数理经济数理金融试验班(以下简称“试验班”)最早由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邹恒甫于上世纪90年代创立,其前身是“武汉大学高级研究中心”的国际化试验班之一,在国内首开数理经济和数理金融高端人才培养之先河。多年来,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始终走在我国经济学、金融学教学改革的最前沿,本科试验班2019年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成功获批国家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试验班每年在高考和二次遴选中招生65人左右,通过书院制、导师制和国际化的培养模式,为国内外顶尖大学输送了一大批志存高远、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负笈深造,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培养了许多学贯中西的优秀人才。

2021年,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学子们秉持学院“明诚弘毅、经世济民”的价值观,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新时代,他们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刻苦学习、增强本领,追求一流永无止境,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附1:博士项目

姓名

学校

He,L.

芝加哥大学(硕士攻博)

Qiu,Y.

匹兹堡大学(本科直博)

Huang,J.

莱斯大学(本科直博)

Huang,Y.

香港科技大学(本科直博)

Huang,M.

北京大学(本科直博)

Cheng,K.

清华大学(本科直博)

Zeng,Z.

复旦大学(硕博连读)

Xu,N.

中国人民大学(硕博连读)

Shen,Q.

上海财经大学(本科直博)

Liu,Q.

宁波诺丁汉大学(本科直博)

Guo,Y.

武汉大学(硕博连读)

Zhu,B.

武汉大学(硕博连读)

附2:境外硕士项目

姓名

学校

Liu,T.

麻省理工大学

Zhang,D.

杜克大学

Weng,Y.

杜克大学

Lu,Y.

杜克大学

Tu,Y.

卡耐基梅隆大学

Hua,M.

卡耐基梅隆大学

Luo,X.

卡耐基梅隆大学

Wang,Q.

哥伦比亚大学

Ren,Y.

哥伦比亚大学

Sun,Q.

佐治亚理工学院

Wang,Z.

塔夫茨大学

Ye,M.

伦敦国王学院

Luo,Z.

香港科技大学

Jin,T.

香港科技大学

Li,L.

香港理工大学

Liu,Z.

新加坡国立大学

Li,B.

新加坡国立大学

Wang,Y.

新加坡国立大学

Wang,H.

新加坡管理大学

附3:境内硕士项目

姓名

学校

Liu,J.

北京大学

Wu,J.

北京大学

Chang,K.

北京大学

Wu,X.

清华大学

Tan,B.

复旦大学

Ning,J.

中国人民大学

Fu,K.

南京大学

Rong,Y.

南京大学

Tang,Y.

武汉大学

Mou,Y.

武汉大学

Hu,H.

武汉大学

Zheng,H.

武汉大学

Li,Y.

武汉大学

Yang,Y

武汉大学

Fan,H.

武汉大学

Bai,L.

武汉大学

Yuan,X.

武汉大学

Li,Y.

武汉大学

Qian,Z.

武汉大学

Zheng,Q.

武汉大学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