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陈东升校友、阎志校友获评2020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2-13 21:45 浏览量: 7154

2月10日,全国工商联机关报《中华工商时报》发布2020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事件及新闻人物,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校友,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校友获评2020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陈东升校友,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著名企业家。先后创办嘉德拍卖、宅急送、泰康人寿三家企业,横跨金融保险、艺术拍卖、物流领域,且均已成为行业翘楚;现任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创始人,楚商联合会会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92派”的发明人和领军人物。2020年陈东升身体力行做了最好诠释。

在湖北武汉最艰难时刻躬身入局,陈东升发挥带头作用和带动效应,在武汉“解封”当月赴鄂,不仅带来了人气和投资项目,也带来了湖北、武汉疫后重振的信心和希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在疫情中诞生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更是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

阎志校友,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现任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2013年,卓尔控股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八届“中华慈善奖”。阎志先后被评为“2015中华儿女年度人物”、“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等。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带领卓尔人第一时间启动全球采购,运回11架包机物资,送抵湖北全省556个医疗机构;组织320名志愿者,将1026万件物资送到了湖北省103个县市区。卓尔控股建立了7家应急医院、3家方舱医院,并将建设保障经验编写成运营手册,为全球贡献中国抗疫经验,向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捐赠运送医疗物资。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