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入选国家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2-08 22:55 浏览量: 730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的通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通过前期申报、各级评审,成功入选2020年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学院“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始终坚持学科发展与教学改革相互促进的发展理念,以学科发展引领教学理论、课程创新、平台建设和质量管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经济学基本理论、现代经济研究基本方法和工具为核心培养内容,成立领导小组,设立首席教授和学业导师,将人才培养作为系统工程,强化全过程管理。强调课程体系的“五个结合”,既中外结合、道器结合、通专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论史结合,注重构建培养学生个性发展的自主学习环境,坚持精细性培养。学院各培养部门也协同管理,建立教学培养链条,实现培养环节全过程监督管理和奖励考核。

据悉,教育部2019年启动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17个基础学科遴选260个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学院将以本次入选为契机,完善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拔尖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育一流本科人才。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