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交流|武汉大学EMBA20级苏州游学游记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23 21:12 浏览量: 4033

长洲苑外草萧萧,却算游城岁月遥。

唯有别时今不忘,暮烟秋雨过枫桥。

——唐代 《枫桥》张祜

这首唐代诗人张祜的《枫桥》大约体现的就是我们本次临别时的心境了。EMBA第一学期的课程进行到第三课,各位同窗们也一起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苏州游学之旅。

在武汉大学经管院、苏州院的统筹安排,苏州籍同学精心筹划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共同积极参与下,这次游学之旅大家不仅继续学习了高质量的课程、还在苏州当地开展了20E班的首次企业参访、进行了关于金融趋势的学长交流专题、同时配合着篮足球拉练、诚品书店寻书、篮球足球集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

本次的课程是由来自中山大学储小平教授带来的《组织行为学》,储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系统的了解了何为组织及研究组织的重要性、学习了如何认识人的心理和行为;通过与实战结合的案例,丰富的练习研讨和复盘,让大家逐步掌握有效的对一个团队进行规划、突破、管理和激励。对于大多数都是管理岗位的同学们而言,这门课程不仅理论清晰,和实践相结合的实操性非常强,大家纷纷表示未来管理工作中要立刻学以致用,提升管理效能。

课程期间,我们开启了本学期的首次企业参访。第一天下午大家来到20E班何洪锴同学引以为傲的企业——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进行参访。过程中,何洪锴详细给大家讲解了该行业的商业模式,竞争形势,以及科锐国际的市场定位和独树一帜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变参观办公现场变详细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问。经此一行,大家不仅仅对人力资源市场有更全面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发展潜力、高级管理人才在各个行业领域的需求情况有了具体的理解,相信对职业生涯规划和提升也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信息。

第三天,课外学习并未止步,傍晚时分,来自证券业的大咖,我们的学长吴鹏先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金融市场实践》的论坛。期间对经济环境、未来趋势、商业机会做了详尽的交流,过程中大家的互动非常踊跃,充分碰撞着对未来金融发展的火花,畅谈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机会。

除了知识学习、信息分享和实践交流,20E班在第三次开课后把集体建设的的打造推向了新的高度。同学生日会、篮球足球集训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在4天的课余时间里被安排的满满当当。

本次课程结束,我们的第一学期进程也刚刚过半,20E班的学习状态和情感融合同时渐入佳境。同窗同修之路是弥足珍贵的缘分,为了更好的学习体验,最佳的建设班级,除了学院对我们的关注、规划和投入,班委会也更为仔细的对后续的班级建设进行了规划和设计,未来每次学习都将在认真严谨的学习过程中穿插丰富的交流,开启创业俱乐部、专项兴趣小组、各地深度文化之旅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