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经大管,创无限可能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17 11:35 浏览量: 6567
2020年,一群优秀的年轻人

克服疫情不利影响

从世界各地齐聚武大经管

成为一名青年教师

他们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奋楫于学院“双一流”建设征程

在大经大管

创无限可能

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为精准关心新入职青年教师成长,10月15日,学院召开了2020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座谈会,院长宋敏、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与青年教师们亲切交谈。青年教师们就学科导向、科研成果认定、跨学科合作机制、平台搭建等关心的问题与宋敏、杜晓成进行了热切交流。

图|杜晓成书记谈话

杜晓成在谈话中给青年教师们提了3点希望:一是当好主人翁,在学院的教学和科研中,大胆作为,主动创新,给学院带来先进的理念;二是增强归属感,学院是老师们“共治共享”的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学院,也是青年教师事业的起点,珍惜在这里学习锻炼的机会,与学院共成长、同进步;三是提升学习力,善于向老教师学习,向教学科研实践学习,向生活学习,向社会学习,尽快实现自身角色的“2个转变”——从学生向教师的转变、从受教育者向教育者的转变。

图|宋敏院长谈话

宋敏在谈话中提出“四点建议”,希望青年教师:一是牢记教育初心,向身边优秀的教师学习,在学院的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立足本土化,中西合璧,把国外学习所得的先进思想理念和国内实际相结合,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三是恪守学术道德,淡化功利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潜心做研究,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四是坚定自信,大胆作为,抓住国家发展和学院进步契机,积极行动,让自己更好更快地成长。

图|宋敏、杜晓成与青年教师在一起

一起来认识他们

(按照系所排序)

01

袁鸿杰

毕业于香港大学

研究方向:发展经济学、健康经济学

入职于:经济系

入职感言

武汉大学是一所历史底蕴深厚的综合大学,她的开放多样为经济学、管理学研究和教学提供了丰沃的土壤。优势互补、博采众长,武大经管的师生无疑是幸运的。把握当下,不负韶华,让我们尽情地跳舞,好像没有人看一样。

——袁鸿杰

02

耿心怡

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研究方向国际贸易、环境经济学、健康经济学

入职于世界经济系

入职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在武大经管开启我的职业生涯,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中,我感受到武大作为一流高校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科研氛围,也感受到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支持和爱护。未来我将努力工作,和各位老师同学一起进步!

——耿心怡

03

杨威

毕业于:北京大学

研究方向:公司金融、资产定价

入职于:金融系

入职感言

武汉大学被誉为中国最美校园,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一流的科研环境。有幸成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我希望自己能够继承、发扬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精神,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和授课水平,争取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杨威

04

熊琛

毕业于:厦门大学

研究方向:宏观经济学、开放宏观、公共财政

入职于:金融系

入职感言

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武大经管,希望我能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本职工作,将“立德树人”的要求铭记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教育、科研事业添砖加瓦,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珞珈山下。

——熊琛

05

李彬

毕业于:新加坡管理大学

研究方向:运营管理

入职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入职感言

非常荣幸加入武大经管这个大家庭!自入职以来,学院的老师们给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让我迅速地适应了武大的工作生活。更让我感到兴奋的是,无论在学术还是行政方面,学院都弥漫着改革的野心与活力。学院不仅依托自身特色继续奋进,同时广泛吸取了国外优秀的管理经验。这种自信而谦和的态度尤其让人动容。我相信,武大经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同时我也希望自己的加入能给学院的建设带来一丝帮助!

——李彬

06

唐漾一

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

研究方向:消费者心理与行为

入职于: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

入职感言

十分荣幸能够加入武大经管。学院严谨的治学作风,浓郁的创新氛围与包容的人文关怀在入职之处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愿保持积极的心态,利用所学之长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与诸君共勉。

——唐漾一

07

万攀兵

毕业于:暨南大学

研究方向:环境经济与产业政策

入职于:经济研究所

入职感言

于我而言,武大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里有资深的学术大家,也有年轻优秀的同辈,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进来,趁着青春年华,努力拼搏!

——万攀兵

——武大经管——

编辑:普雪贝

通讯员:沈仕雄 徐林

审稿:邬明建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武大经管”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15927159559@163.com

期待您的投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