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聚首 “珈”人共话 | 记武汉大学19级MBA22班研一期末分享会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8-15 15:27 浏览量: 2513

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原本的面授课程也转移到了线上,缺少面对面思想碰撞带来的酣畅淋漓,同学和老师们隔着屏幕交流隐约总有些遗憾。随着全国疫情的有效控制,各行业也逐步恢复,我们研一学习也在期末考试中接近尾声,是时候组织一场“思想盛宴”让许久未见的同学们进行充分的思想碰撞!

2020年7月25日下午,在班长李孟楠以及班委们的精心策划下,19级MBA22班的同学在上次“私奔1986”海边团建后的第202天,迎来了今年的首次大聚会。本次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大咖分享会”,分享嘉宾来自班级同学及其家属,针对大家切身的需求进行行业政策解读和分享交流。同学们和嘉宾畅所欲言,高潮不断被大家精彩的分享和引人的话题激起。想了解大咖精彩,我们赶紧来看看吧!

借贷有规 法律伴行

第一位分享的是黄飙涛同学,他分享是主题是:民间借贷法律领域中的调整与变化。黄飙涛律师在法院及律所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他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帮大家分析了近几年民间借贷法律领域中的调整与变化,以及家庭或个人在借贷方面需要关注的点,让大家对于已有或者将来可能会产生的借贷行为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机器智能 未来已来

第二位分享的是金英同学的家属蔡超伟先生,他分享的主题是:“机器智能”可以为我们做些什么?他提到金融行业目前手写OCR识别,智能电话外呼已经逐步普及;白酒、布料行业生产都可以引入机器视觉进行质检;手表制造,电路板制造过程中的数控机床操作,贴片机控制,3D质检也引入了机器人和机器视觉;职业院校和高校也在逐步与新型工厂合作开发智能工厂课程。一方面年轻一代已经不再愿意在流水线上像机器一样工作,另一方面未来新一代工厂和有见识的企业家,也会逐步建立机器人部门,采用机器来替代人工。建议大家多关注使用机器智能来节约和替代重复性劳动的成本,真正解放人的身体和思想,推进产业向更智能化,更高效率的方向发展,这样整个社会才能更快地进入更好的未来。

税务筹划 专业制胜

第三位分享的是审计师张秀兰同学,她分享的主题是“内外账税务风险及企业组织形式的税务筹划”。秀兰同学可谓是学霸本霸,英语专业的她靠着信念和热爱打拼到今天,主业审计、税务咨询、IPO辅导,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这次分享中,秀兰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企业如何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做好税务规划,以及企业管理层如何用合法合规的方式进行正确纳税,专业且实用!

科学保险 家庭保障

第四位分享的是林泽民同学的家属揭春梅女士,她分享的主题是“家庭保险配置攻略及防掉坑指南”。揭女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保险经纪人,经历了这次的疫情,很多人对于健康与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所以这次的分享主题也是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她从专业的角度对于大家关心的中高端医疗保险做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我们可以如何选择保险,以及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注意的问题,提醒大家不要踩坑,非常贴心。

房地产投资的那些事

最后分享的是班长李孟楠同学,她分享的主题是“房屋买卖的交易风险与投资建议”。她从宏观和实操两个方面对买房这件事进行了解析,并建议大家买房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买房就是买一个城市的股票,房产的价值最终是由这所城市的竞争力所决定,建议大家平时多关注市政府和区政府的工作报告,从人口流动方向、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产业升级速度、学校、医院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进行置业预判。此外,她还分享了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进行规划、使用以达到资金利用率最大化,还有更多针对买房实用性的提醒和建议。真可谓是干货满满!

这次的分享会大家都收获颇丰,在分享会的最后我们也迎来了本次聚会的重量级嘉宾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陈雪萍老师与陈妍帆老师。两位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中前来与同学们相聚,同时对于大家的学习给予了指导与肯定,每位同学都心怀感恩与尊敬。

分享会后,同学们举杯交流,沉浸在这次思想与美食的盛宴中。疫情无情,人间温暖,感谢全情参与到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家属们,你们无私的分享和支持,为我们研一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浓重的色彩。这是我们的第一场分享会,我们也期待下一场、下下场……相信下一次分享会很快会到来,也相信我们在这样的分享交流中碰撞出更耀眼的火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