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吴思:用汗水和智慧投身*战疫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10 18:16 浏览量: 4468

吴思同志,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武汉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是一名有三十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在2020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抗疫活动,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且用汗水和智慧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1、传播正能量,开展公益直播课堂

新冠疫情不仅影响人们健康,而且影响经济发展乃至国际关系。为了给深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社会各界答疑解惑、鼓劲打气,吴思老师组织并亲自开展系列工商管理讲座和时事政策在线直播。3月10日的《疫情后的企业经营环境演进》直播课堂,深度分析疫情对国内外政治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社会心理的影响,上线人数超过50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4月7日的《全球疫情蔓延对中国历史大博弈的影响》,准确得预判了美国可能采取的一系列反华举动,上线观众达9700多人;该讲座在全国党政干部培训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5月6日,受深圳图书馆邀请,吴思老师再次为深圳当地干部群众做上述专题报告,依旧好评如潮。吴思老师的上述直播内容紧密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分析探讨解决方案,传播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充分体现出了一个党员教师在关键历史时期的担当和责任,为武汉大学、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品牌建设贡献了自己汗水和智慧。

2、传递温暖,传播战疫正能量

吴思老师时刻关心MBA和EMBA学生的身心健康,组织MBA工作中心定期询问学生的健康状况。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今年我院共有6名在校专硕学生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吴思老师在得知学生染病消息后,马上组织工作人员逐一电话问候并发去电子慰问卡,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困难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温暖传递到他们的心坎上。6位学生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康复后一定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本领,报效国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MBA和EMBA学子身处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积极分子:如2017级学员江西航空飞行员王飞,主动请缨执飞疫情中心武汉;再如一个月转战四个抗疫战场的2017级学员王明明等。身为武汉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的吴思老师提出,要把学员们的抗疫事迹传播出去,向学院、社会传递更多的战疫正能量。他们的战疫故事第一时刻上报到教育部,传播到全社会,展示了武大学员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大无畏精神,也为发动更多的MBA和EMBA学子参与抗疫鼓足了精神动力。

3、挥洒汗水,助力社区志愿活动

2020年2-3月间,疫情在武汉肆虐。吴思老师所住的社区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较多,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单位;然而,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严重不足。社区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区内党员组织起来,组成社区抗疫和服务工作志愿者工作队。家住该社区的吴思老师看到倡议后,第一时刻立即报名,成为志愿者服务队的第一批队员。当时,社区防护物资紧缺,个人也难以买到防护产品;因此,吴思老师在缺乏防疫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光荣上岗;他和其他素不相识的党员同志们一起,通过相互保持安全距离的方式,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抗疫物资卸车、分发活动,有效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缺乏的压力。

吴思老师在疫情期间身体力行,勇于担当,体现了一名武大教师的职业操守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