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团委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委”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5-25 08:00 浏览量: 3098

武汉大学团委于2020年4月启动了2019年度各分团委(团总支)工作考核,经各单位申报,结合考核结果及线上评优答辩成绩,武汉大学2019年度各分团委(团总支)工作考核评优结果已出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在2019年度守政治底线,把握改革主线,打造了以思想引领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朋辈引领为驱动、实践创新为载体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在此次考核中以优越的成绩获得了校级“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

一、坚守政治底线,占据思想引领“制高点”

院团委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期学院团委工作: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建立“月度主题”活动体系,系统性推进理论学习思政活动;为团员青年量身定做形式多样、易于接受的思政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新阵地、新平台等团属宣传方式,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壮志豪情。

二、把握改革主线,掌握组织建设“主动权”

院团委积极优化组织结构,规范干部管理:持续完善班团一体化建设,建立不因专业分流而变动的班团体制,结束了经管院团支部每年因专业流动而变动的历史;积极跟上校团委推进共青团改革的步伐,作为第二课堂试点单位,全员积极参与,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不断优化团委组织架构,采取一些列措施为学生组织改革奠定基础。

三、看齐育人高线,下好朋辈引领“先手棋”

院团委从战略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培养工作:描绘团员青年的五育成长地图,为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行顶层设计;推出团员教育规划,为适应不同年级青年学生的不同需求瞄准自身定位;创新“朋辈引领”育人模式,建立“榜样经管”朋辈导师团,举办榜样系列分享讲座、宣传21次。

四、立好服务标线,按下实践创新“快进键”

院团委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实践创新平台:深入推进与40个实践基地的三创合作,邀请知院校友10余人回校分享,举办省级学术活动10余项;从实践方面着手,充分调动科研资源,将科研模式运用到实践模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更是打造了“云游武大”、“高考学子一对一帮扶”项目精品,弘扬珞珈文化,发扬武大精神。

回顾2019,展望2020,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描绘团员青年的五育成长地图,为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二是进行具体布局,推出团员教育规划,为适应不同年级青年学生的不同需求瞄准自身定位。

铭记辉煌,不忘初心,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