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健全品格,做有为青年”主题团课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22 21:36 浏览量: 2334

为了涵养青年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加强会计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11月18日,会计学院在阳光校区6栋111教室开展了以“健全品格,做有为青年”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会计学院辅导员张秋实主讲。

张秋实从人际交往的定义、人际交往的特点、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等三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处理好大学阶段的人际关系,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拥有健康的心态。他借助多个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与人相处过程中尊重、真诚、宽容、互利合作、平等的意义。

张秋实谈到,培养人际交往能力的过程就是培养健全人格的过程,要想克服交往中的偏见,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就要学会道歉、赞美、批评,学会自我监控,并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交往的能力。青年大学生作为即将踏入社会但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群体,要面对学习、生活、就业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心理健康状况将深刻地影响未来发展。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明白了如何更好地与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不断健全自身品格,勇敢尝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来源:会计学院官网

编辑:宣传部程博

关注了解更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