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悦纺大,遇见更好的你”心理游园会成功举办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16 22:21 浏览量: 235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大学生放飞心灵减轻压力,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进对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心理服务的了解,11月12日,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心悦纺大,遇见更好的你”心理游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

活动伊始,同学们有序排队配合工作人员的防疫检查,领取积分卡片后参加各项小游戏。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游戏规则、介绍心理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地参加各项心理游戏。

通过“心愿墙”活动,大家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的目标、理想、祝福、表白……一字一句都充满了对未来的期盼和展望;“心理压力我来测”活动中,可以通过简单便捷的心理问卷测试自己的心理压力,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拨开迷雾”活动中,同学们积极猜谜语,认真与同伴探讨答案。

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相互讨论,与室友、同学的关系在不知不觉中不断拉近。也有一些测试反应速度的活动,比如“看字识色”、“答非所闻”,就需要敏捷的反应能力,透过现象探寻本质。此次游园会也准备了“气球传纸杯”、“雷区取水”、“蒙眼化妆”和“背后画画”等团队合作的活动,在同学们默契的合作与轻松的交流下,一个个困难被顺利解决。

在“心理中心初体验”环节,同学们参观了阅览室、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多功能室,体验了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情绪宣泄,从而更全面深刻了解心理中心的功能和服务。据悉,我校省级示范中心场地于9月份建设完成正式投入使用,功能更健全,环境更舒适,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游园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深受师生欢迎。活动参与者全身心投入,感受自我、接纳自我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与默契,在热烈而欢快的氛围中将“开放心灵拥抱幸福”的理念深入学生内心。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关注自身心理状况,释放压力,感受快乐,温暖自己与他人。

来 源 :会计学院

编 辑 :宣传部 程雅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