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 请您助力会计学院“绘阳光”志愿服务队参评“全国百强实践团”!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
2021-09-23 09:16 浏览量: 2207

2021年7月,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绘阳光”志愿服务队前往孝感市孝南区毛陈镇第一小学,开展了为期11天的“七彩假期·绘出了不起的梦”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涵盖“七个一”党史学习红色之旅、科学实验、劳动教育、诗词赏析、课业辅导等多个主题,获中国青年志愿者、湖北青年志愿者、湖北高校思政网、搜狐、网易等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

2021年9月,“绘阳光”志愿服务队通过校级遴选,进入到“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

活动介绍见如下投票环节展示

https://mp.weixin.qq.com/s/ZPvh7kCHBa0G_oQjqlU-Jg

会计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绘阳光”志愿服务队已进入“全国百强实践团”的网络投票环节,具体投票方式如下:

弘扬志愿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

快来为会计学院“绘阳光”志愿服务队投票吧!

中国青年网武汉纺织大学志愿者和乡村儿童绘成七彩假期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4日电(通讯员陈宇凡潘雪芹)7月9日-7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绘阳光”志愿服务队来到孝感市孝南区毛陈镇第一小学开展了“七个一”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与二十余名小学生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也点燃了小朋友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一段“党史故事我来听”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以党的百年历程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图片、视频、情景对话等多种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共一大的召开》《烈士赵一曼的家书》《开国大典的前夕》《董存瑞》《焦裕禄》等感人的党史故事,精彩的讲座不时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志愿者谢卓雅讲党课

一封“跨越时空我来写”

志愿者一边播放《建党伟业》,一边为小朋友们介绍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伟大革命家的故事。播放过后,为了能让党史学习更深入人心,调动小朋友们学习的积极性,志愿者组织小朋友给革命家们写信,与伟人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毛爷爷,原来您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能有今天美好的生活,多亏了您和无数的革命先烈,我要向您们学习,长大之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好。”小朋友们的文字虽稚嫩,但句句情真意切,无不透露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和对无数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小朋友读给伟人写的信

一场“党史知识我来答”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党的一大是在哪里召开的?”“一大的代表中,哪些人是我们的湖北老乡?”志愿者精心设计了一套党史知识竞答题,将在场小朋友们分为5组展开比赛。“我来我来!这道题我会!”各组小朋友轮番打擂,争先恐后地举手作答。一旦有人答错了,马上就会有其他小朋友来纠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观影感想

一曲“经典红歌我来唱”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为激发小朋友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合唱了《歌唱祖国》《红旗飘飘》《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多首耳熟能详的曲目,让小朋友们在红歌传唱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唱《歌唱祖国》

一组“党的风华我来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来给祖国送一份小礼物!”唱完红歌,小朋友们还兴致勃勃,纷纷拿出卡纸、颜料、胶水和家中闲置的五颜六色的豆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摆出了飘扬的党旗、庄严的天安门城楼以及庆典上绚丽的烟花等图案。看着手中的作品,小朋友们都非常骄傲,把作品主动展示给志愿者看,“老师,天安门城楼真壮丽,等过几年也让爸爸妈妈带我去那里看升国旗。”

▲小朋友用豆子画天安门城楼

一次“党徽熠熠我来剪”

1张黄色卡纸、1把小剪刀和1支铅笔能做什么呢?“小朋友们,咱们来自己动手剪出党徽的图案,看谁剪得又快又好!”小朋友们一边剪纸,一边听志愿者介绍党徽的由来以及各个组成元素的意义。他们用铅笔描边,小心翼翼地剪下每一刀,完成之后,他们将手中的“党徽”和心中的信仰高高举起,“老师,来帮我拍张照吧!”

▲小朋友们剪党徽

一幅“建党百年我来画”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拿出画笔,画出建党百年以来令他们印象最深的事,他们有的绘出了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英姿,有的勾勒出建党百年庆典的隆重,有的则一笔一划地在画作旁写上“童心向党”四个字。大家所描绘的内容各不相同,但无一不表现出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小朋友画“建党百年”

十天的活动转瞬而逝,小朋友们在“七个一”红色之旅中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树立了远大理想。临别之际,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哥哥姐姐们都好棒!我们不仅玩得很愉快,还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志愿者费宝玉感慨道,“在这10天里,看到小朋友们听得、学得、做得都那么认真,而我也跟他们一起在快乐中学习党史知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初心——扎根中国基层,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

—The End—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