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时代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 我在湖北省黄石市杨湖垴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
2021-09-14 21:15 浏览量: 1581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自信”。通过切身的体会实践体会新时代背景下宏观政策的对人民生活质量的影响。会计学院开展了“感知时代发展·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回乡之旅

2021年8月,陈天泽同学开到了她的老家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杨湖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爷爷奶奶家中有一块小小的菜园,在另一边有一片土地,奶奶主持菜园,爷爷主持田地,给她讲述了平时如何劳作,示范了怎么耕耘。“要致富,先修路”,在爷爷的带领下,她发现的确是新农村的建设改变了家乡的面貌,现在的农村已经实现了村村通公路的目标。那些原本比较偏远的山村,一改过去那种天气变化,道路变化,交通中断的状况,现在条条水泥路修进了村子里,村民们再也不用担心天气给他们的交通带来的不便了。池塘旁边也做上了护栏,很贴心,也为那些习惯在池塘里洗衣服的婆婆们留了位置。全村彩电的普及率几乎达到了100%,而且之前使用卫星通信的也比之前少多了,现在基本家家户户都是有线的电话,不仅如此,通信发展也是更赶得上了速,固定电话已经是每家一部,手机普及也已过半年轻人差不多人人一部了!村子旁边的学校也建设的很好,虽然未在那里上过学,但是看上去比前些年翻新了不少,上学的孩子也能得到更好的教育了。

心得感悟

陈天泽通过这次回乡之旅收获颇丰,感悟到新农村建设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人民整体生活水平提高所必须实践的一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关心新农村建设。进行有关新农村建设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积累新农村建设的经验,从而更好的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社会实践是我们大学生走向社会,体验社会,感受社会的一项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丰富我们的暑假生活。通过实践,我们可以了解到新农村的建设与发展,通过磨练,我们可以提高自己人生的阅历,通过交往,我们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但这任何一样都需要自己的体会与发掘。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给了我们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让我们有所体会、有所启迪、有所感悟,让我们更好地成长!成长,是一种经历;经历,是一种人生的体验。让我在实践中感知了农村建设的不易与农活的艰辛,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真正明白社会生活与校园生活的差距。校园毕竟是太小了,我们在学校学的是理论知识,我们必须要将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中才会发现它的价值,只有自己亲身实践过,才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才会正确地给自己定位,确立相对现实的目标。

图文来源:陈天泽新闻稿编写:王诗怡排版:张悦转载自锦湖青年

1

END

1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