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行|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南京市中华中学/江苏省高淳中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
2022-02-28 22:19 浏览量: 3123

为积极响应学校举办的“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的号召,2022年1月,筹备已久的寒假母校行活动正式展开。应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在与母校充分沟通后,有三支队伍采取了线上宣讲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由商学院龚颖同学带领的队伍奔赴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展开宣讲活动。

他们向母校发放大学的宣传物料,方便同学们了解,有效地扩大宣传渠道。线上宣讲前,他们充分准备,对着宣讲的ppt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以便更好地熟悉和了解线上宣讲的的流程和安排。在宣讲过程中,他们从南信大的历史出发,讲述了建校时期信大学子和教师用一砖一瓦建起南京气象学院的动人事迹,展现出信大学子始终秉持艰苦朴素的优良学风。之后依次介绍南信大的学科实力、培养方案、创新创业成果、资助政策、课外活动等内容,充分展现了南信大卓越的教学实力、浓厚的学习氛围、高涨的竞赛热情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同时,龚颖同学也分享了许多她在南信大第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收获和感悟。在答疑环节,学生家长们积极踊跃,对于南信大的日常教学,生活开支,校园环境等方面提出问题,他们针对问题一一解答。之后,又针对心态技巧、备考方案、报考志愿等方面讲述了个人的一些经历经验,为学弟学妹的高中生活提供一些建议参考。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愿意更加深入了解南信大,对高中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而龚颖及一众同学表示切实地从本次活动中提升了自己,从开始对线上活动组织的一知半解到大胆开麦,参与部分主持工作,充分锻炼了自己线上活动的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切身感受到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互相交流的喜悦与满足。即使是线上宣讲也能隔着屏幕感受到同学家长的热情。这次的母校行宣讲活动让他们收获满满。

2月5日,由闵心韵同学带领的队伍向南京市中华中学即将毕业的同学介绍了南信大。

活动分为四个流程,第一部分为介绍文理科历年分数线,使得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的录取分数更加了解,让成绩符合的或者可以凭借努力达到的学生尽早确立目标。第二部分为介绍南信大的校园生活,介绍了南信大的食宿。母校中华中学是一所以食宿闻名的高中,但是信大的食宿对学弟学妹们还是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第三部分是各个学院的学生分别介绍学院的历史、专业、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内容,让学弟学妹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专业。最后一部分是与学弟学妹及家长的答疑环节。不少学生家长们都提出了关于学院和专业的问题,他们也都一一认真解答。

活动最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圆满完成。

/////////

怀着对母校浓厚的感恩之情,周梦婷同学今年选择独自一人向江苏省高淳中学的同学介绍南信大。她通过了解宣讲对象放假时间安排,选择合适的时间,与班长沟通,通过QQ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学弟学妹介绍南信大。本次宣讲对象为对南信大有报考兴趣的学生。在宣讲开始之前,她先与同学们进行沟通,提前了解学生关注的问题。

宣讲时她通过几个方面对南信大进行具体介绍:一、通过展示PPT,以“信大十最,最是为你”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特色专业以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等多个方面,让学弟学妹们从多个方面了解南信大。二、为同学们播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生宣传片,让大家感受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独特风采。三、解答同学们对于学习和专业选择等问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同学们进行聊天交流,分享自己在南信大的点点滴滴,给他们分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这次活动让高淳高级中学的学弟学妹们充分了解了南信大,激起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情起省淳中,圆梦南信大。“此次回到母校我感慨颇深,曾经我也是坐在教室里的一份子,而如今我带着信大文化传递给学弟学妹。”

活动结束后,她感触颇深,“本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的个人实践能力,从前期的准备工作,到最重要的宣讲过程,以及最后的资料整理,我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感谢南信大母校行这个活动,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将我与省淳中重新联系在一起,以前一直都是和别人一起完成团队活动,此次一人独自完成整个活动,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同时也让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才有可能达到我们预期的结果,实现最大的价值。”

文字:周思成 郑洁

编辑:邹铭佳郁佳颖

责编:郁佳颖 侯雨鑫 郭诗宜 肖思墨

审核:史恒许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