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 念MBA其实都是白花钱, 能把《四书》读透就什么都懂了!

MBAChina
2018-04-17 00:00 浏览量: 5534

MBAChina网讯】如今的商界也越来越娱乐化了,各路商界大佬都争相在各大卫视甚至是综艺节目上露脸,然后把自己从所谓MBA课堂上学来的知识和理论,再滔滔不绝的转述给大家。这些内容,坦白讲,往往既没有什么营养,又缺乏实操性。

有“仰望星空”的,就必然有“脚踏实地”的,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就属于后者。由他一手创办的福耀集团,不仅在国内遍地开花,业务更是横跨几个大洲,像在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地都设有分厂和分公司。曹德旺先生对于目前盛行的MBA课程就提出了质疑。

在曹德旺先生看来,报那些所谓的MBA班,其实都是白花钱。因为他们课程里讲的很多东西,在我们中国的古书典籍都能找得到,并不是西方人原创。他在受访时说:“很多人说以人为本是MBA里才有的,我说你错了。在中国典籍《四书》中就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它这里所说亲民中的民,就是指广泛的所有的人。所以说人本理念是从中国发明的,不是从什么西方引进的。这是我们古代哲学中非常有启发意义的东西。”所以说如果你能把《四书》读透,大概什么都懂了。

网友对此也纷纷评论道:

“咱们种花家啥智慧都有,几千年文明不是说着玩儿的,只是我太懒了,都懒得学。”

“很多人选择去读MBA并不是为了学到知识,而是为了积累人脉。”

“不会白花。学MBA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获得高学历、高阶层人士的人脉,我自己也愿意为此砸钱。”

“问题就在于很多商人都读不懂《四书》。”

“老曹一副弥勒佛的面孔。”

(本文转载自快资讯,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