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高额学费报读MBA 有什么重大的价值

MBAChina
2018-02-23 15:36 浏览量: 5196

读MBA是很多学子的选择,尤其是一些院校的读MBA项目。在读MBA学费相当高昂的情况下,与MBA就业情况的高薪高职相比,并不能阻碍其发展之路,也有人认为MBA就业之路正在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究竟MBA明天如何发展呢?

立即申请》》MBA准确调剂

MBA就业情况

国内MBA的就业前景,取决于MBA学子的心态问题。MBA学费高昂是有目共睹的但从就业情况来看,高消费并不能阻碍一些学子读MBA的决心。目前国内MBA教育主要是培养各大企业的中层管理者,而不少MBA学子总认为获得了MBA这块金字招牌,就理所当然要做高层经理,若在就业中持这种心态,盲目地将自己定位于“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就很容易受到挫折。注微信公众号“MBA网”或“MPAcc网”,了解更多资讯

读MBA的价值

1:停下脚步,思考一些宏大商业课题。

在当今这个被截止日追着跑的世界,花两年时间坐在一间教室里学习,这看上去俨然疯狂之举。你怎能放弃两年的薪水,再搭上一大笔学费?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能够从日常琐事中抽离出来,真正坐下来学习并加之以一定的反思,这可是难得的奢侈。对于那些财力不够的人而言,这根本就可望而不可及,因此珍惜你的机会吧,最大限度地利用你的反思时间。

2:认识一些将来会在商界大有作为的终身好友。

这也许是大多数MBA毕业生数年之后讨论较多的方面。你们为获得MBA学位共同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光,因此很难不在这一期间找到几个患难之交。这些朋友可不仅仅是良善之人,他们以后很可能在自己所专注的商业领域取得成功,并充当你的“传声筒”。未来,他们的朋友的朋友很可能成为你宝贵的联系人。所以,你应该经常与班中尽可能多的朋友会面并维持联系。

3:意识到你对世界的了解有多么浅薄。

在你踏入商学院时,你以为你是精英中的精英。从某种程度上说,的确如此。但你可能只是二十七八岁的年纪。就算你是高中里的佼佼者,就读于一所非常不错的高校,并且在进入商学院之前拥有一份令人艳羡的高薪工作,你仍然极有可能还是“小白”一个。这不是你的错。你依然鹤立鸡群,只不过还很嫩。对于商业和世界,你还有一大堆东西要学。但*是,在攻读MBA时你将有机会削减这种无知。进入商学院后务必睁大眼睛。

4:学习如何让一帮亢奋的A型人格像一个团队那样运作起来。

在眼下任何一家好的商学院,你都有机会参加一系列的团队项目。这些项目不可小觑。你们每一个都是佼佼者,每一个都激情四溢,每一个都认为自己聪明过人。当任务出现时,所有人都会想成为领队。要学会如何共同合作,并让其他和你同样是A型人格的人向同一个方面努力,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你也许无法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但却可以获得学习的机会。

读MBA毕业之后在选择工作时最重要的不是看职位有多高,而是要彻底了解所投身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且在行业选择上要理性,不要盲目追求朝阳行业。比如,目前不少中国老牌国企正面临中兴期,金融行业进入转制期,这些行业目前都缺少大量的MBA人才,若适时投身于此,个人的发展前景会非常广阔。注微信公众号“MBA网”或“MPAcc网”,了解更多资讯

立即申请》》MBA准确调剂

版权声明:本图文转载自《刘壮实TD》的新浪博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E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EMBA调剂指导EMBA调剂攻略EMBA调剂问答EMBA调剂活动E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E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E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emba/raiders?s=mbachinaxwzx

E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E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E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