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教授在EMBA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09 12:48 浏览量: 322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EMBA22级开学典礼致辞

吴枫教授

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嘉宾和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跟大家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相会,我谨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向莅临开学典礼的各位老师、各位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党和国家为“两弹一星”事业亲手创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和特色文科的综合性大学,南迁合肥五十余年来,始终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形成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鲜明特色,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名满海内外。安徽省,特别是合肥市近年来快速崛起,成为我国经济发展耀眼的明星,合肥市被称为最有投资眼光的城市,中国科大也做出了努力,有过可圈可点的贡献。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EMBA是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二批开办EMBA项目的院校之一,也是安徽省首家唯一获准开设EMBA项目的院校。中国科大EMBA教育依托学校具有国际水准的科研与教学力量、各学科知名教授和广泛的海外校友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的商界领袖。

学校高度重视EMBA项目,按照“打造国际水准、国内一流EMBA品牌”的目标,配备了现代化硬件设施和完善教学服务系统。我校EMBA课程设置注重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前瞻性及应用性,体现高水准、深层次的特点。面向国际化市场竞争的环境,从满足国家、社会、企业对高层次管理人员的教育需求入手,开发国际化视野与本土化特色相融合的EMBA课程体系。自2009年秋季招生,已有1400余名各界精英加入中国科大EMBA大家庭。中国科大EMBA已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项目,正在成为国家经济建设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从今天开始,各位同学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两年的学习,我也想给各位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珍惜机会,明确目标,找准自己的学习重心,带着“问题”来学习,学会“科学理论”作指导,带着“解决方案”去实战,全面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同时,注重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向优秀科学家学习科技知识,向管理理论大家学习理论和方法,向优秀企业家学习实战谋略,向优秀同学学习好的行业经验。;

二是要发扬“孺子牛”精神,“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谆谆嘱托,也是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个人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每个人执着坚守的信念和追求卓越的行动。

三是要遵守科大的校纪校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的系列讲话”精神,要发扬科大人“敢把红旗插向科学高峰”的科学研精神。希望所有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关怀和勉励,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将科大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衷心预祝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