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兰婷——思想引领征程,科技赋能产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26 16:38 浏览量: 2773

思想引领征程,科技赋能产业

学生代表:兰婷

安徽启航鑫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首届科创EMBA项目正式开班。

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科技商学院要借助EMBA项目平台,注重全新的学科建设,科技、产业、管理、金融等多学科融合,研究科技产业成长的机理学理,探索建立科技产业组织学学科体系,努力打造富有中国特色、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型商学院,致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探索培养“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努力为推进中国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EMBA项目的首批学员主要为高科技创业团队、科技型企业负责人、技术经理人、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服务组织管理人员、投资基金经理、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员。作为开班第一课,科技商学院的学员们以空杯的心态,回归课堂,成为专注而纯粹的学生。讲台上老师侃侃而谈,用精炼的话语和通俗的解析,将枯燥的科技知识与企业实际运营相结合,带领学员们把课程内容融会贯通。

第一课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河以科技赋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新能源产业历史变迁着手,带学员们体会科技赋能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把旧能源和新能源,从底层原因到对策,从机遇到挑战,从国外到国内,从中国其他城市现状到安徽现状进行了明确的分析。

下午的讲座分享中,2005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巴里·马歇尔(BarryJ.Marshall)进行了“以科学之方,诠释创业之道”的主题分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自身的心得体会将创业、科技、投资的关系加以诠释,为学员提供了科创的方向和建议。

随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会长也开展了“企业创新的逻辑”的主题报告,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详细介绍了企业和科技创新的关系。科大讯飞集团刘庆峰董事长以人工智能3.发展史为引入,做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典型场景应用”的报告。

2022年是中国的科技兴企元年,亦是时代发展科技的开篇之年。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的正式成立,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创新,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提出的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等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努力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