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我和我的亚沙——“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8 15:36 浏览量: 2725

点击蓝色字关注我们哟!

当钱澄队长找到我,让我分享下亚沙训练心得的时候,脑海里首先浮现的竟是:“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

每一次的奔跑,每一次的超越,都是更好的自己!

我叫母在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21级研究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跑步,慢慢的从喜欢变成了坚持,由坚持又渐渐成了习惯。如果再多一点,就是觉得跑步挺好,可以让我在工作之余减减压。

直到有一天,遇见了亚沙!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群人,这应该是一群有着信念的人,可以在四、五点清晨或深夜尽力奔跑,日复一日,不知疲倦,热情奔放。

(图:2021年7月1日合肥南艳湖)

第一次和大家接触,虽然不知道彼此的姓名,但好像是已经认识了许久的老友,于是,我“沦陷”了。

起初尝试跑步,是为了排遣高考的压力。后来上了大学,是为了在学校能拿到荣誉。

而如今如果问我为什么跑步,或许是为了缓解工作压力,或许是为了保持体魄健康,或许是把它当成了我的精神伴侣……

但提笔此刻,我知道我为什么要坚持跑步,因为亚沙。

(图:2021年8月1日合肥蜀山森林公园集训)

亚沙的独特魅力,让我无法拒绝。“我要跑步,我要去亚沙,我要和这群人一起同行”,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

此后的日子可以用艰苦来形容,亚赛五大品牌之一——最虐亚沙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每月动则几百公里的跑量,周末不间断的集训、拉练,还有例行的力量、体能训练,以及没完没了的训练目标。赶上工作忙的时候,深夜还要出去补训练。说不后悔是假的,铁人也熬不住,有时候也想过要放弃,心想:“不就跑个步吗,至于这么辛苦吗?”

(图:2021年8月7日合肥西扩公园集训

直到有一天,我看了沙十的纪录片,和老沙友进行了几番交流,我渐渐明白了,我现在走过的路,他们也走过,甚至更虐。

前辈们也都有过逃避、放弃的念头,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信念支撑他们走到了最后,走到了腾格里,现在要传承下去,这就是科大的亚沙人,不抛弃、不放弃。

所以我告诉自己,绝不能放弃,既然选择了就要走下去,直到最后的终点。

关于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请允许我用“自私”和“无私”这两个词概括。

自私。

在这里是作为“中性词”来引用它。因为每个人刚开始跑步的初衷都源于自身的某种原因,正如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中所说,自我遵循现实原则,保护本我免受伤害,在可能的情况下满足本我的需要。

选择这一条路,每个人的理由都不一样。也许是因为释放那无比充盈的压力;也许是因为不忍直视那日渐丰满的肚腩;也许是因为励志摆脱那抽烟酗酒的嗜好……

但有一条,跑步是人生的线性回归的最优解!

总而言之,跑步带给我的收益充盈了我的整个人生。我有种感觉:跑步引领我走向驰骋人生的正轨!

(图:2021年10月8日合肥玛索健身集训

无私。

它让我想到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的金字塔顶端——自我实现。

可能这个立意有点大了!但是经过近半年的亚沙团队接触,我在其中的自我实现感莫名的滋养着我。

可能等到数年后,我所有的细胞全部都更新迭代完成。这时你问我,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的过程中,什么让你最难忘?

我肯定会回答:不论暑夏寒冬,每个披星戴月的亚沙集训!

每一次的集训都是在跟时间赛跑。起得比鸡早,累得像滩泥。

我常常问我自己,“温柔乡不香吗?干嘛跟自己过不去?”

现在,我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案!是的,我以前的确是病了,“没有信念的空虚”,所以我需要一味良药!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原来亚沙就是我的苦口良药。

(图:2021年11月21日合肥南艳湖21KM竞速)

说起来,亚沙这帮人,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人生轨道。是因为亚沙,大家才聚在了一起。

彼此的简单问候,在同一个四维空间中一起肩并肩奔跑。虽然少了言语的沟通,但是多的是彼此的心领神会!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这里它是绝对的伪命题,行走的多巴胺真的可以让你摆脱世俗,傲游太空!

来吧,亚沙让你更加纯粹;

来吧,亚沙让你体会人生;

来吧,亚沙让你认识未知的自己!

文/MBA210班 母在富图/方星责编/杨正主编/孙逊审核/沈家桓

点它,分享点赞在看都在这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