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而归:记中国科大MBA2110班第一次移动课堂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17 16:47 浏览量: 3649

NEWS

2021年9月11日,合肥,天气晴,微风。中国科大MBA2110班从上海到合肥参加移动课堂,上午7点50分,同学们陆续在酒店大堂集合,带着欢快的心情坐上专属大巴,前往第一站:联宝科技。游学开启——联宝科技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宝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联想集团旗下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属于国家评定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工业设计中心以及绿色工厂。2020年,联宝科技全年营收1016亿元,也成为合肥市首家千亿企业,带动合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同步跨入千亿行列。据统计,全球每新售出8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来自联宝科技。在联宝电子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联宝电子的展厅,了解联宝科技的企业发展历程、公司的荣誉奖章、公司最先进的科技创新及哪吒、水星智能制造中心。

展厅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参加了联宝科技的座谈会,龚昌虎老师的得意门生——联宝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何唯萍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联宝科技的文化及战略。联宝科技的文化基因基于服务客户,开拓创新,创业精神,诚信共赢。何唯萍学姐也给大家讲解了联宝科技在员工层面不单单关心员工自身的发展,还关注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并且定期举办员工家庭日,让员工的家人融入联宝科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其中还有健康生活计划,跑马徒步分队,EAP热线,父母体检等项目,让员工工作在联宝,生活在联宝,爱在联宝。同时何唯萍学姐也提到了联保科技的Mission:Smart for everything。

在问答环节,同学代表向联宝科技提出了2个问题:1.为什么联宝科技在2015年选择在中国台北建立研发中心,这是基于什么样的战略思考?何唯萍学姐回答:联宝科技是联想和仁宝共同发起的,中国台北在电子科技、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和工业设计等方面拥有强大的科技实力,联宝科技的用人标准是汇集全球顶级人才,打造多引擎研发模式,勇攀设计巅峰。

2.联宝科技的用人标准是什么?如何进行员工培养?何唯萍学姐回答:人才,竞争力就是生产力!现在对于人才来说,除了要有共同的价值观、洞察力、创造力之外,还要有韧性。联宝科技提出幸福联宝计划,包括:商业保险、健康体检、弹性工作、福利年假等。在办公环境提出smart office设计目标,致力于为员工创造更舒适的办公环境,营造灵活、协同、开放的工作氛围。以幸福家园为主题提供员工全方位、一体化、乐生活的员工公寓。以多样化多元化为目标提供各式各样菜肴的员工餐厅,在公共区域增加咖啡休息区,办公室外增加凉亭休闲区等。

访问的最后,龚昌虎老师应何唯萍学姐的邀请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联宝科技的发展历程,回忆了带领师姐共创班级荣耀的峥嵘岁月,对MBA2110班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让师生情谊在新旧篇章中得到积淀和传承。

马不停蹄——华米科技华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基于云健康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智能可穿戴技术。华米科技也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智能硬件创新公司,于2018年2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21年2月,公司全球英文名称正式变更为“Zepp Health Corporation”。华米科技的使命是“科技连接健康”,通过“芯端云”的战略,布局芯片、智能可穿戴终端及健康云服务,构筑全球健康生态,做用户最信赖的伙伴。基于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华米科技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健康监测服务,并通过将智能可穿戴技术集成到全球物联网,为用户创造更智能、便捷的生活方式。

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汪,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连续创业者,也是中国嵌入式Linux系统、MP4播放器、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表行业的先行者。在自主研发领域,华米科技于2018年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RISC-V开源指令集的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1号”。2020年6月,华米科技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 该芯片具有高运算效率和低使用功耗两⼤优势,相⽐于ARM Cortex-M4架构处理器,整体运算效率提升了38%,其房颤识别速度达到“黄山1号”的7倍,软件算法的26倍。“黄山2号”预计今年将正式量产。

同学们在华米科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华米科技的展示产品。

圆满收官——科大讯飞iFLYTEK,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2008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30)。

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突出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国内外的广泛认可,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一员已形成共识。创新坚守,初心不改,科大讯飞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一起: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同学们在科大讯飞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了解了科大讯飞在AI+教育,AI+娱乐,智慧汽车,科大讯飞财务报账智能化流程,智慧教育,智能阅卷,AI+医疗,AI+城市的应用及成果。同学们纷纷赞叹科大讯飞的科技发展及自主创新,站在科大讯飞的智慧展厅感受到了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的最前沿,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未来的欣欣向荣。

满满的行程,满满的收获,中国科大MBA2110班的小伙伴,继续加油!

文|王光明图|杨季赟监制|武敬萍

主编|凌瑞

责编|关煜钊 ,王闰寅 ,李新宇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