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科大GMC启动会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08 11:08 浏览量: 3197

2021年2月23日晚8点,中国科大2021年度GMC比赛启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如期举行,会议由MBA联合会商业赛事部主办,商业赛事部主席冯晓主持,商业赛事部顾问欧劲锋做主讲嘉宾。

会议开始,由商业赛事部主席冯晓对于大家此次参加GMC大赛启动会表示了感谢,对于主讲嘉宾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学弟学妹进行培训表示了感谢,并对自己和本次主讲嘉宾欧劲锋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

紧接着,由主讲人冯晓致启动大会词,介绍GMC比赛历史,中国科大队伍历年荣誉,GMC比赛规则,报名流程等。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是一个基于真实商业环境的企业战略及经营管理仿真模拟系统——能仿真模拟公司间行为的相互影响、彼此的竞争关系及宏观经济环境对市场的影响。参赛各队在同一市场环境下分别经营着不同的虚拟公司,通过研发及生产能更好满足顾客需求的产品进行竞争。参赛者的目标是在比赛的过程中经营管理公司使其在比赛结束时具有更好的竞争前景。通过参加GMC大赛,参赛人员可以熟悉课堂上所学到的战略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及数据分析等多门课程知识,为职业生涯储备丰富的管理经验。对GMC比赛历史,中国科大队伍历年荣誉的了解让想要参赛的人员对GMC比赛的含金量及中国科大队伍历年来的实力有了正确全面的了解,某种程度上给参赛人员给予了很大的勇气和支撑力量。

下一个环节是邀请中国科大MBA优秀学长欧劲锋,也是往届GMC一等奖的获得者,对于比赛手册的具体规则进行讲解。GMC比赛手册包含范围面很广,内容涉及很多方面,有原材料购买、工资、招聘、生产运营、销售管理、财务管理、及数理分析等各方面,对比赛内容和规则的正确了解和熟知与后期的比赛结果有很大的关系,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不可缺少的环节。通过欧劲锋学长的耐心讲解,大家对于GMC比赛的规则,流程等方面均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一个环节是培训嘉宾与期望参加比赛的同学进行问题沟通与交流。通过会议参加的人数和线上大家的互动可以看出大家对GMC比赛的热情满满,在大家的互动中,可以看出有些同学参加GMC比赛是想修满三大赛的学分,这部分同学更关心的是比赛走到哪个阶段可以拿学分;有些同学是想好好参加比赛拿名次,他们更关心的是比赛规则和后期培训,因为他们认为读MBA就是为将来管理企业做准备,而GMC大赛给了一家虚构的公司让参赛人员可以模拟经营管理。参赛人员会面临巨大压力,处理方方面面的管理工作,从高层决策到执行细节。他们可以提前了解管理企业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前掌握企业管理的技能。

总的来讲,此次启动大会开展得比较成功,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通过对于GMC比赛的规则,流程等方面介绍,以及比赛模型的历史进行分析讲解,使中国科大参赛选手了解比赛历史的具体情况,对于GMC比赛有明确认识,在未来的热身赛中熟悉比赛规则,锻炼比赛技能。当然,这与我们部门前期的充分准备及全方位的宣传工作密不可分。

最后,祝愿中国科大的学子能顺利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越走越远,再创辉煌,为校争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中国科大MBA联合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