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7 14:55 浏览量: 4206

12月1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主办,金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长三角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以“打造共同体,服务双循环”为主题,由来自长三角区域的政府代表、高校教授、专家学者、企业家、HR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后疫情时代,面对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如何借助数字经济打造长三角区域人力资源共同体,聚焦企业HR数字化转型,以科技化手段、人性化关怀聚合人才,形成合力,为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从HR的专业视角发出最强音。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卫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古继宝出席论坛并致辞。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服务中心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等高校领导,合肥、芜湖、宣城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领导,长三角区域部分地市人力资源协会、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及省内主要区市人力资源协会领导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12月13日,恰逢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默哀后正式进入论坛主题演讲环节。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胡蓓教授首先作题为《迎接挑战: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思考》的主题演讲,以个人经验为例分享了其对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思考。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小云教授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人与组织》主题演讲中,详细讲解了数字经济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的趋势。

金蝶(中国)HR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汪琼女士站在人性化与科技化管理的角度,作了题为《重构数字战斗力——数字化转型时代HR的新使命》的主题演讲。

正德集团董事长管政、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优华《HR服务业智能提升HRM效能》和《科技变革时代,重构企业人才管理价值体系》作了主题演讲。

主讲嘉宾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演讲内容高瞻远瞩、发人深思,为后疫情时代长三角区域人力资源创新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把脉方向。

主题演讲后,论坛进入受聘、授牌仪式环节。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聘任淮南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罗群为名誉顾问,授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6所高校为战略合作单位,为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餐饮分会成立揭牌,授予安徽合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授予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为理事单位,授予安徽杰特电气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会员单位。

会议最后环节为圆桌论坛,由知原机构执行董事、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常务理事陈玉婉主持,名流健康产业集团总裁李善奎、金蝶(中国)HR解决方案事业部咨询总监陈继华、中国阳光投资集团大健康板块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杜秀波、企业高管宋敬等围绕“不确定环境下的人资资源战略创新”为主题,从人力资源部门、业务部门、员工以及企业管理者角度发表观点,为在不确定环境下如何制定人力资源战略提供了不同的视角。

本届论坛嘉宾的精彩“论剑”不仅为与会者送上一份思想盛宴,也是协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8月份视察安徽时,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关于“要在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的重要指示的一个举措,更是为省人才强省战略和“招才引智”落地“搭台唱戏”。

据悉,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10月来到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考察就业情况时说,要让“淮才遍地”,不再“怀才不遇”。为真正让江淮人力资源的发展迎来新局面,与长三角人力资源零距离地等高对接,安徽省人力资源经理人协会牵头筹建中国长三角人力资源管理论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在政府、企业、高校、HR精英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论坛已成为长三角区域HR界品牌盛会,对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交流一体化具有深远的意义。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