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善之源 关爱流浪动物——中国科大MBA2002班公益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8 11:27 浏览量: 4140

对于公益活动,中国科大MBA2002班一直在前行的路上,作为中国科大的一员,我们班一直秉承着“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公益文化”的公益理念,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自2020年11月4日“走进善之源 关爱流浪动物”公益活动发起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共募集善款两千余元,该善款已全部用来购买猫粮和狗粮共计380斤。

11月17日上午,班上二十余名同学一同前往位于巢湖小凤山的安徽善之源流浪动物保护基地(原合肥市小动物关怀中心)。虽然当天下起了细雨,气温骤降,但仍然阻挡不了同学们想要关爱流浪动物满满的热情和爱心。由于基地门口的小路导致车辆无法继续行进,大家不得不一步步走过泥泞道路,扛着猫粮狗粮上山,这一幕十分令人感动。

当同学们走进救助基地时,犬舍里的狗狗们一见来了生人,大都挤到犬舍前面,或者朝我们跑过来发出一阵狂吠。基地的义工告诉我们,平时除了周六日,这些小家伙们很少见到救助基地工作人员以外的人,所以见了生人,它们在保持警惕性的同时也会感到兴奋和惊喜,在狂吠的同时也欢快的摇着尾巴。同学们也很积极与它们互动,陪它们愉快的玩耍。

从义工那里得知,基地里现在已经有460只狗狗,80只猫猫,其中有的是他们和志愿者们从狗贩子手中解救的,有的是被狗主人丢弃虐待的,有的是一直在外流浪的……很难想象,这些活蹦乱跳的小家伙们,在几个月甚至几个星期前,还是只能在垃圾桶搜寻粮食的流浪猫,或者是皮包骨头的流浪狗。

在这里,几乎每一只小猫小狗的背后,都有一个心酸的故事。因为只要细细观察,就会发现只有一只眼睛的猫咪,被砍断腿的小狗,还有脖颈处永远无法消失的勒痕……

为了严守救助基地的宗旨,安徽善之源流浪动物基地曾做出过一个决定:只救助,不繁殖,只领养,不出售。对救助基地救助的狗狗、猫咪,只要到了合适的年龄,他们都给做了绝育手术。其实这也是最无奈的选择,不然,救助基地别说实施新的救助,就是维持现状都难以为继。现在救助基地的费用,包括场地租金、水电费、动物的口粮和药品,每月最少得几万元。由于这些费用全靠社会和爱心人士捐助,所以经常是入不敷出。他们表示既然这样做了再难也要坚持下去,一定会保证给这些小动物们提供最起码的生存条件。

我们希望基地里的毛孩子们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虽然380斤粮并不多,但这只是爱的起点,在关爱流浪动物的路上,我们可以是一缕阳光,给被遗忘在角落里的生命一丝温暖;我们可以是探路者,搭建起爱心人士和受捐者的桥梁,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公益队伍中来。让我们以爱为线,穿起爱心的围栏;让我们以力量为支点,为需要关爱的动物们搭建一个世界。

2002班是一个十分有爱心的班集体,未来在班主任茅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将继续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再次呼吁“不爱请勿伤害,领养代替购买”,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有爱心有善心的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来帮助这些小动物们,用你们的善良温暖这些可爱的小生命,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图文 | 屈静 主编 | 凌瑞

责编 | 关煜钊 王闰寅 李新宇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