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级E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20 14:16 浏览量: 5377
伴随着庄严的校歌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级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隆重开启。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校友代表安徽华艺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优华等出席了开学典礼。管理学院各系及中心有关部门领导、教师代表、EMBA研究生会、EMBA各俱乐部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EMBA中心副主任徐毅主持。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致辞

开学典礼伊始,倪瑞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对EMBA新生加入中国科大研究生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和现状两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接着又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特色:研究生规模体量大;科教融合,一校七地;高质量的科研平台,代表国内实验室最高水平的国家实室就拥有3个。最后,他向同学们传达了习总书记在科大60年校庆时的嘱托:希望科大人要 “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此,也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嘱托,不忘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挥洒青春。

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教授致辞

翁清雄副院长代表学院及国金院对各位同学加入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继续深造表示祝贺。首先,他从学科排名、国际认证、师资力量、国金院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管理学院及国际金融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特别指出,学院对EMBA教育的重视与投入,使EMBA整体规模有了很大的发展;启动后E教育和工商管理博士(DBA)项目,又为同学们回校继续学习深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国金院还提供校园创业孵化器服务校友。

对于EMBA新同学,他提出了“三个期待”:期待EMBA新同学都能拥有“追求卓越和第一”的科大梦想,为社会、为国家创造利益;期待EMBA新同学要用梦想燃起激情;期待EMBA新同学在事业的道路上保持韧性,不畏挫折,敢于胜利!同时祝愿EMBA新同学在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圆满顺利!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向EMBA2020班级授班旗

校友代表胡优华发言

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优华作为EMBA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认为只有在平常心、进取心、责任心、慈爱心中去面对永远变化的环境,保持不变的永远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应变能力。这就要在EMBA和后E的持续学习中努力提升自我学习力、师生分享学习力以及跨专业的共同成长学习力,才能在商业共生的逻辑场景上再一次更新战略、重构组织、刷新认知、回归价值、共赢竞争、共享共荣。最后,真诚祝福各位同学在EMBA期间努力进步,成为创新的英才与领袖。同时也衷心祝福母校明天会更好。

2020级新生代表顾传高、张驰同学发言

2020级新生代表顾传高、张驰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EMBA的初衷,希望通过在科大的学习,系统地从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升自己的战略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相信以科大为新起点,与各位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从优秀向卓越迈进,共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

《重在激活企业家精神》

在EMBA2020级开学典礼第二阶段,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以《重在激活企业家精神》为主题寄语新同学。他指出,中国科大EMBA重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的认知和理解分为五个层次:企业家精神需要有“诗和远方”的情怀梦、需要有“创新创业”的行动意愿、需要有“精益工匠”的偏执狂、需要有“自我超越”的学习意识、需要做“系统思考”的思想者。最后,希望EMBA新同学通过在中国科大的学习,驾驭自己的事业能够“立得起”“守得住”“得得到”。

EMBA中心副主任李海东、徐毅

EMBA中心副主任李海东老师继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EMBA教学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授课类型、师资配备、论文答辩等与同学们学习息息相关的重要环节。

EMBA中心副主任徐毅老师简要介绍了EMBA学生工作的情况,并隆重推出“EMBA研究生会与EMBA俱乐部宣讲”环节。EMBA第六届研究生会秘书长陈辰、八大俱乐部代表各自向2020级新生进行了精彩的招新介绍。最后,为预祝即将到来的十月一日第十五届全球商学院戈壁挑战赛,EMBA户外运动俱乐部发起戈十五出征仪式,祝愿队员们勇于拼搏,为校争光!

EMBA2020级新同学于17日下午、18日全天倾听了邓国华教授、吴杰教授及杜少甫教授的三场讲座,并于18日、19日参加专项拓展训练。

特别感谢百川名品、莉安贝贝对EMBA活动的大力支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