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2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16 21:54 浏览量: 4031

2020年9月13日,中国科大2020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金融研究院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近500名新同学在此开启人生的新旅程。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古继宝,党委副书记芮锋,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正凯,MBA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MBA2013级校友颜龄主持。

“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致辞

毕金初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2020级MBA新同学加入中国科大。接着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肯定了管理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学位办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合肥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及科教优势,他指出这样的大环境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

对MBA新同学,他亦提出了殷切期望:

作为科大学生,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同学们的人生目标可能会有不同,选择也会有差异,但只有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不断激发自身潜能,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科大人的不懈努力,祖国的繁荣离不开一代代国人的奋力拼搏,希望同学们对国家、对民族要怀有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事业的发展同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兴盛、人民的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是彩虹与风雨共生,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大家能在危机中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最后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弘扬“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的优良校风,具有心忧天下、兼济苍生的家国情怀,时刻坚守道德良知的底线,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成为一个有梦想、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的人。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致辞

倪瑞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对MBA新生加入中国科大研究生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和现状两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接着从空间和时间上为同学们分析了我们所处的环境,指出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要承担起伟大的使命;最后,向同学们传达了习总书记在科大60年校庆时的嘱托:希望科大人要 “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此,也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嘱托,不忘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挥洒青春。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古继宝介绍学院发展概况

古继宝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来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深造表示祝贺。古书记以《管理学院与国际金融研究院》为题,从管理学院的组织架构、杰出校友、学科排名、国际认证、师资力量、国金院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管理学院及国际金融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对于新同学,古书记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科大的学风是非常扎实的,希望大家进入科大,认真刻苦地学习,并学有所获;第二,希望非全日制学生克服工学矛盾,真正地投入时间和精力来学习,与科大氛围相呼应,学习真本领;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研究生院提出的“德创工程”,这来源于习总书记提出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

“德创工程”与我们的MBA教育是息息相关的,“德”要求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将自己的事业与国家发展要求相结合,“创”要求我们要创新创业,尤其是MBA同学,应在创新创业领域起到先锋和引领作用,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最后祝各位同学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在校生代表赵成发言

MBA1804班班长赵成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欢迎师弟师妹们的到来,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科大MBA的学习生活及个人成长,以及MBA学习生活给他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改变。对于MBA学习生活,他分享了三点感受:首先,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课堂内外向老师学习的机会;其次,同学之间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可以彼此支持,相互分享;最后,希望同学们发扬中国科大人的拼搏精神,努力成就自我,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2020级新生代表王磊发言

2020级新生代表王磊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成为科大人,就意味着准备成为更好的自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中国科大MBA的初衷,并表示自己从此将以“科大人”的身份肩负使命,勤奋学习,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并呼吁大家要珍惜在中国科大MBA学习的机会,在这个优质的平台上汲取知识、升华自我,共同努力去成为这个时代的佼佼者。

2020年度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BA十杰颁奖仪式

2020年度中国科大MBA十佳学生干部颁奖仪式

随后,校、院领导为获得“2020年度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BA十杰”、“2020年度中国科大MBA十佳学生干部”称号的优秀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结束后,MBA中心又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MBA中心副主任王熹徽作入学教育报告

入学教育报告会由MBA中心副主任王熹徽老师主讲。为更好地培养MBA学员职业经理人素养,提升其理论应用和商务实战能力,MBA中心在必修课程设置“整合管理实践”模块。

王熹徽老师从“整合管理实践”培养模块的背景、“三大赛”学分实施办法、“整合实践四选一”课程介绍、“组织与领导力实践”选修课介绍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MBA项目“整合管理实践”模块的教学安排和参与方式;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其他全国(球)性比赛如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严格要求,共同提升,在这里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郑小曦作联合会工作报告

MBA联合会是由MBA在校学生组成的联合组织,致力于联合所有中国科大MBA人,整合校内外资源,为MBA人的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服务。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郑小曦从“MBA联合会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入联合会”“怎么选择联合会部门”三个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MBA联合会的组织定位、目标愿景、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等,并呼吁2020级新同学热情参与、共同成长,充分发挥MBA联合会的平台和纽带作用。

此外,MBA联合会安排了各部门的宣讲及答疑活动。

随后,各班级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