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MBA十杰”系列人物专访——于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15 07:45 浏览量: 4023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BA中心决定自2020年开始启动并举办年度“MBA十杰”评选活动,在6月3日最终投票确定和公示了第一届“MBA十杰”获奖人名单。为了更全面的展示“MBA十杰”的风采,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MBA十杰”,联合会宣传部主持策划了中国科大“MBA十杰”系列人物专访,与大家一起聆听他们带来的关于MBA学习生活的点滴与建议。

于君

目前就读于中国科大MBA2018级周末班。中国科大第十五届MBA联合会副主席、运动赛事部部长。现任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任职期间从事组织能力提升、人才招募、核心人才保留以及部门梯队建设方面的工作。所支持的部门在人才保留方面成绩突出,组织战斗力、团队凝聚力有显著提升,并且在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各个项目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担任中国科大MBA联合会副主席期间,组织备战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在备战期间组织策划了35次集训及选拔,史无前例地完成了中国科大亚沙长达60分钟的纪录片,全方位地介绍宣传了亚沙集训、备战以及比赛三天的详细情况。中国科大MBA沙八荣获团队最高赛事奖项《最佳组织奖》以及《最佳影视传播奖》。

个人作为主力运动员和队长,代表中国科大MBA参加沙八赛事,获得赛事最高荣誉奖“沙鸥奖”,并获得C组女子季军的好成绩。作为负责人和运动员,组织并参加了第五届国际商学院黄山挑战赛,取得团队季军并荣获赛事最高荣誉“黄山松”奖。

首先恭喜你入选2020年度“MBA十杰”,请分享下你的获奖感言:

得此奖项我需要感谢很多人!学校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班级同学间的热情相助,尤其想要感谢我的老婆,我在中国科大学习的这段时间,没有周末也没有假期,很少有时间陪伴她,但她没有抱怨反而一直鼓励我,给予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持。同时也感谢工作上领导的信任以及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在中国科大学习的这一年半,工作,学习、考试、写不完的作业、以及讨论不完的案例和组织不完的活动,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说不累是假的,但是从中收获的知识,经验、友情更加弥足珍贵。希望未来的日子,在工作和生活上可以把在中国科大所学所感所悟有效运用。关注当下,把握现在,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请问你是如何处理繁重的学习任务和生活之间的关系的?请分享一下学习、工作中的小故事(挑战与应对)

其实我的生活很简单,特别是在组队备战亚沙赛的时候,可以说我的生活就是亚沙,亚沙就是我的生活。除了学习和睡觉,训练基本就是我的全部,这种高强度的训练节奏建立在极大的热爱和高度的自律基础上。其实没有很好的经验可以传授,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但是关注当下你最想要的,有的放矢,把精力投入到事情中,肯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到了9月,让你告诉学弟学妹一定要在中国科大MBA做的三件事,你认为是哪几件?又是为什么呢?

参加亚沙赛,参加案例赛、竞选班委、进入MBA联合会工作,积极参与各种赛事和组织各种活动。

作为沙八的领队,在训练期间,每天花费多少时间训练?训练计划是如何制定的?

训练时间,基本上是训练六天休息一天的节奏,利用早起及下班放学后的时间,每天训练最多3小时,最低至少也是1小时。时间不够的时候,为了保证每日的训练量,会把周末在线学习的午休时间利用起来。

训练计划,结合前几届优秀的经验,中国科大的高永翔教练和极致跑步训练营的朱立昶为代表的几位教练,根据每个队员的不同情况制定了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前期以马拉松训练为主,打好有氧基础后,后期对力量核心做针对性训练以及越野类型的跑步训练。每周一固定发布本周训练计划和集训安排,后期队员们的执行情况基本是100%。

对于团队在沙漠中的安全是不是很担忧?又是怎么去克服困难和应对风险的?

安全的要求大于天,这个远比赛事成绩更加重要。训练及比赛过程中多次与MBA中心领导汇报沟通,MBA中心领导提出最多的要求也就是优先保障队员们的生命安全。比赛中我们也无时无刻不在担心队员的安全,特别是比赛第一天的后半程以及比赛第三天的复杂情况,对此我们的团队有明确的分工,每个队员都会相互保护,保持整体的顺序和节奏,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理都会有提前的培训。

亚沙领队对于每个细节都会千叮咛万嘱咐,因此被队员们戏称“某妈”,现在我就是沙八团队的“于妈”,这个称呼也意味着我有责任和义务去保障每一个队员的生命安全。关于如何克服困难和应对风险,我觉得只有日复一日的训练,把自己和团队变得更强才能更好的迎接比赛的挑战。赛事之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经过魔鬼式训练和多轮的选拔,最终参赛的队员的身心状态都是最棒的,面对困难我们也将一起克服,共进共退。

最后用一句话结束我的感想:“三天三夜腾格里,不屈不挠科大人!”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