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1910班演讲赛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11-13 21:34 浏览量: 3025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10日,立冬后的第一个周日,阳光明媚天微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上海赛区演讲赛正式开启。它如一抹暖阳,驱散了寒冷,增添了色彩。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点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4号楼221教室。活动当天我们邀请了MBA校友于亚军,何晨,郑琦以及班主任武敬萍老师担任评委。1910班同学们的演讲热情十分高涨,全员报名。活动当天我们按照流程进行了参赛选手的签到和抽签,介绍了评委并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规则。

在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前,我们设计了一个非常具有仪式感的开场。校歌奏响,班旗入场,全体同学起立高唱《永恒的东风》。

如果说11月10日的夜晚是购物者的狂欢,那么11月10日的白天则是我们1910班的思想盛宴。

在这里我们有理性的剖析:我们说选择会给我们带来的成功多还是努力给我们带来的快乐远?我们说精英教育在思想上苦其心为何还要在体育上劳其筋骨,空乏其身?

在这里我们有感性的领悟:网红 “舒适圈”是什么东东?是抖音刷得不开心还是啤酒可乐喝得不自在?我们远走他乡,我们多次换职,我们一次次的出走那个熟悉的或舒适或不舒适的圈圈,后来怎么样了?

我们有国际大格局:中美贸易战中背景下企业如何发展?国内的产业如何转移?新的市场要如何挖掘?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我与我的祖国共成长!

我们还有个人小情怀:写一份信问问十年后的自己,事业达成了吧,理想实现了吧,父母家人都还安康吧?千帆过尽而你是否还少年如初童心如初?

在演讲当中孙萌主风趣幽默,细数了与京津冀不同地域人士的相处之道,把沟通的重要性说得透彻。

宝藏男孩晓舟展现了他各大爱好:从瓷器珠宝青铜器的古董到现代的各种视频音频剪辑,用失败的诙谐告诉我们如何正确做个斜杆好青年。

每天在各个群熬鸡汤鼓舞大家的“田书记”,在讲述“细扫一屋,才可扫天下”当中触景生情,潸然泪下,哽咽着完成演讲。年少时我们立志扫天下,成年后我们发现细扫一屋也是为天下。

而最最让我们感动的是陈斌同学的演讲,他诙谐调侃地将我们1910班从3月交材料6月拿通知7月破冰8月开课9月典礼以及后面组织的各种活动娓娓道来,那就如电影一幕幕重演了一遍。他辞藻不绚丽,言词不煽情,但是我们就是听出了泪花。1910班的温情,1910班的坚持,1910班的团结友爱,不放弃,就是要赢!

职场上告诉我们有泪要去厕所抹,成年人的傲娇告诉我们男儿有泪不轻流。在今天,在这里,我们就任性,就不听!我们欢乐就大笑,我们情到浓处就落泪。

演讲的过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舞台表现力给予了公平公正的打分。最后根据评分我们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10名优胜奖,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陈斌同学不负众望地摘得冠军,将肩负全班的希望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演讲赛。

冠军获奖者

亚军获奖者

季军获奖者

优胜获奖者

此次的演讲活动丰富了班级文化内容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这次的演讲当中同学们抒发情感,凝聚活力;相互启发,达成默契;展示才华,体现自我。更重要的是它展现了1910班整体的风貌和情怀。正如毛主席诗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演讲当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MBA校友会会长-巩平师兄和副理事长唐瑜博士亲临现场。他们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MBA校友会的历史渊源及其宗旨。通过宣讲我们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MBA校友会有了更深的认识。

宣讲结束,同学们的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参与到校友会当中,并邀请与巩平师兄及唐瑜博士合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