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科大MBA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训练热身赛)完美收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16 00:00 浏览量: 2499

MBAChina网讯】阳春三月,春风送暖,草长莺飞。伴随着春天来临的脚步,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管理案例精英赛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根据比赛日程安排,热身赛案例《稳当下还是闯蓝海?-W通勤服务公司的战略决策》于4月1日下发到2018级同学们手中,宣告了本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实战旅程正式起航。 本次热身赛案例来自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其目的是考察参赛者对企业内外部环境分析并制定合适的发展战略的能力。拿到案例后,各参赛队伍按照各位导师的指导立即开始了人员分工、案例分析、方案制定和PPT制作等各项工作。截止4月1日晚上18点,所有班级都按时提交了本班的案例PPT。案例赛事部组织指导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PPT进行了审阅、打分并给出了翔实的意见,并向各队伍反馈了评分结果和修改意见。

4月13日晚18点,热身赛PPT点评会在S201举行。本次点评会邀请2018年全国案例赛中国科大二队队长、第15届MBA联合会主席邢银锁,以及往届优秀选手史东婷、刘孝贤和张超越作为指导老师出席。 点评会设置了模拟赛环节,参与展示的队伍分别为1806班的妥妥队和1808班的超新星队。两队以实战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一场完整案例赛的流程。两队分别回顾了W公司目前的现状,对W公司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各自的实施方案。现场气氛严肃活泼。最终,1808班超新星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 1806班的吴昊同学获得模拟赛MVP, 1808班的周超同学获得了模拟赛最佳风采奖。 模拟赛后,邢银锁主席对模拟赛两队现场表现以及PPT展示内容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参与参加案例赛的经验提出了建议。指导老师张超越和史东婷给大家展示了本次精英赛优秀的PPT作品,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

2018级各班案例赛组织者和各队队长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案例赛精英赛点评会,见证了案例赛现场气氛,学习了赛事组织方法和赛事流程等。相信本次精英赛结束后,每位组织者和队长都对案例赛有了更深的认识。 期待在接下来的班级赛中,各班能够展示出自己的实力,赛出水平,赛出高度。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