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1803班】华夏霓裳,“衣”脉相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08 20:34 浏览量: 3098

行走在岁月的小巷,听风,读雨,夜色空寂,一切烟云,皆会慢慢散去,光阴眷顾,你我默默相依,慢慢老去,红尘若可安好,便可不悲不喜,不离不弃,情真意切,绵绵无期。

举手投足间,广袖飘飘,长裙款款 抬眼回眸时,眼波流转,盼顾生姿

在刚刚结束的MBA中心新年晚会上,来自中国科大MBA1803班的九位同学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华夏霓裳》古典歌舞走秀。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轻云蔽月,流风回雪,似凌波仙子,有婵娟姿态。前半场是歌曲《不染》和一段独舞。窦一唱同学的舞蹈收放自如、优雅大气,凌金鑫同学的演唱既温情旖旎又动人心魄。他们的表演将一段深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撩人心弦。

NO.3

一曲舞毕,两位同学执手相看,轻拂鬓边,遥指缓缓走来的另外几位同学,歌曲《采薇》的前奏也渐渐响起,田宇、王影、王康、徐明、杨涵、程素珍、郭佳七位着汉服的演员鱼贯而出:从汉家威仪,魏晋风流,再到盛唐的荣光,绛紫绯红,素白天青,承载着独家的记忆;点旋勾刬,衣袂翩跹,传承着经典的味道。几位同学尽管从未受过相关专业训练,但是经过老师的耐心指点、近期紧锣密鼓的排练和每位同学课余时间的勤奋练习,最终配合默契,完美演绎了一段汉服秀。

台上整个节目全程情感饱满,高潮迭起,台下强大的亲友团也不遗余力,荧光棒应援板条幅齐上阵。赢得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欢呼声阵阵。演出能取得圆满成功,要特别感谢牺牲私人时间指导我们班几位演员排练的李雅琴老师!李雅琴老师毕业于安徽大学,从事中国舞、少儿中国舞、东方舞教学多年。曾师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

也要感谢其他同学的支持!1803的小伙伴们再次用努力和实力打动了我们!大家纷纷表示,《华夏霓裳》是一个有颜值、有情感、有内涵的节目,不仅让我们领略了汉服的风采,更让我们对古典的魅力心生向往,让我们对华夏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有了更多使命感!

文章:徐明图片:1803班同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