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世界大学排名,中国科大位列内地高校第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27 15:13 浏览量: 4819

MBAChina网讯】9月26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 本次THE世界大学排名对全球86个国家超过1250所高等教育机构进行了排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表现亮眼,位列内地高校第三,世界排名由2018年第132名升至2019年93名,大幅上升39名,进步明显。

从整体排名情况来看,美国依然是排行榜上入围高校数量最多的国家,入围高校数量172所。日本入围高校数量为103所,取代英国成为数量第二多的国家。而英国入围高校数量为98所,其中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再登全球榜首,分别排第一和第二。中国大陆是全球高校入围数量第四的国家,从去年的63所高校增加到72所高校,同时有7所高校入围了全球前200名,表现突出。

泰晤士2019世界大学排名指标依然沿用了往年的五大指标:教学(学习环境)30%、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 30%、引文(研究影响)30%、国际展望(工作人员、学生和研究)7.5%、产业收入(知识转移)2.5%。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