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完成AACSB持续改进认证专家组考察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31 14:33 浏览量: 3327

2023年3月26日至3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并完成了AACSB商学院认证持续改进认证专家组考察工作。此次评估通过现场访视与线上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组由三位专家组成,主席为澳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靖涵(Jean Jinghan Chen)教授,成员为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罗乃维(Nai-Wei Lo)教授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商业与法学院阿曼达·古德穆森(Amanda Gudmundsson)教授。在为期三天的考察中,评审专家组与学院发展的各利益相关群体进行了访谈和交流。

在战略管理座谈会上,经管学院院长谷炜教授介绍了学院自2018年通过AACSB认证后取得的进步以及未来5年发展的战略规划。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相斌教授参加了座谈会,他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并将大力支持商科教育与国际接轨。同时,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访视期间,评审专家组对学院的软硬件设施、战略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国际化建设、项目与课程体系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严格考察。专家组与学院领导班子、顾问委员会成员、教职员工、在校学生、校友和雇主代表等开展了多场交流和讨论,深入地了解了学院自2018年首次认证之后在各方面工作所做出的持续改进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

在认证评审反馈会议上,评审专家组对学院在过去五年的改进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北京科技大学是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经管学院过去五年里在众多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能够积极应对外部变化,科研和教学等各方面在疫情中都保持了高水准的进步和发展。学院具备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在发展中能够重视内外部利益相关群体的意见。同时,专家组对学院战略规划和各项工作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相斌参加了认证评审反馈会,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表示学校会参考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不断完善各方工作,督促并帮助经管学院持续改进。

经管学院院长谷炜教授在评估反馈会上对评审专家表示感谢,他认为AACSB商学院认证在经管学院的持续改进和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围绕使命,不断优化各方面的工作,为“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经管学院”而努力。

AACSB,英文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名为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最早由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提高学生培养标准和师资及管理水准。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8年首次通过AACSB国际认证,认证期限为5年。根据认证规定,今年进行AACSB持续改进评审。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