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职来职往”成长导师交流座谈会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16 14:38 浏览量: 4287

2022年8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为全体大三同学举办“职来职往”成长导师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为同学们介绍成功职业经理人的成长道路,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和管理进行答疑解惑。工商系何润宇老师、林敏老师、李秀林学长、裴大伟学姐、李晨曦学姐、董荔学姐和工商201班全体同学出席会议。会议开始,何润宇老师以一首北京科技大学2009年毕业典礼所放的毕业歌唤起全体北科大人独有的精神,使得四位嘉宾也更融入会议氛围。

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中国康富的李秀林学长,他的分享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1)在给学弟学妹的学习建议上,李秀林学长强调,在学习期间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向党看齐,尽早入党,不光是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品性,在未来工作中党也能够激励激励大家认真负责,勇担重任,做出更好的业绩,十分有利于提升自己。此外,李秀林学长还提醒学弟学妹,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持之以恒,成功之花香自来。(2)关于工商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李秀林学长认为就业方向非常多样,比如战略、营销、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甚至是大数据类的运营管理都可以。他启发学弟学妹们不要将自己局限在固有认知里面,只有多学知识和技能才能在职场中脱颖而出。(3)关于工商管理专业的技能,李秀林学长认为工商管理专业可以提升统筹全局,运筹帷幄,从多个角度考虑问题的宝贵能力。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裴大伟学姐,她向学弟学们传授了找工作的两点经验:(1)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因为第一份工作起点的高低会影响未来在工作上的各项素质,好平台对职场人带来的影响与普通平台相比不可同日而语。(2)要了解自己的优势劣势,实现人岗匹配。裴大伟学姐指出,只有做自己热爱、感兴趣且擅长的工作,才能最大程度激发工作热情。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来自国航的李晨曦学姐,她给师弟师妹们传授了以下职业发展经验:(1)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个合理可行的规划,虽然未来的事情复杂多变,这个规划并不一定真的能够在未来实现,但这个规划一定是目前为止,在现实基础上能够做出的最合理的计划。(2)要掌握主动性,把已有的选择变成正确的选择。过去已经做过的选择就不要再去内耗,消耗自己的精神力。正确的做法是向前看,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掌握自己的主动性,多多努力向前看才是最优解。

第四位分享嘉宾是来自联想控股的高级财务经理董荔学姐,她分享了职场中的三点经验。(1)平台很重要,融入一个好集体,加入一个好平台,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2)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正确的职业规划会使未来的路更加平坦,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3)学习永无止境,除了专业成绩外,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也是考核大学生的重要条件,利用好大学的宝贵时光全面提升自我。

以上4位特邀嘉宾是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培养的优秀人才,他们的就业之路为同学们的就业与职业发展树立了榜样,帮助更多同学合理定位自己的就业方向,在求学期间不断锻炼各种能力,增强专业自信,促使高素质养成,为同学们适应和胜任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正如何雅妮同学说述:“本次职来职往成长导师交流座谈会让我收获颇深,对未来的求职生涯不再迷茫,有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学长学姐的切身经历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和未来的职业方向!”

责编 | 赵西爱

审核 | 范小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