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1级MBA校友 |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当选北京市商会副会长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04 10:03 浏览量: 2596

8月28日至29日,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十五届领导机构、领导班子和市商会领导班子,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2001级MBA校友、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当选为北京市商会副会长。此前,齐向东已连续两届担任市工商联副主席,在2021年荣获“全国工商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作为民营经济代表积极进言,为建设强国献策献力。

  

数字经济发展下,网络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的“底板工程”。作为网络安全领域优秀民营经济的代表,齐向东自创建奇安信后,他带领公司陆续承担了党的十九大、建国七十周年、建党100周年等多项国家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卫任务,并一路引领奇安信成为国内营收最高、人数最多的网络安全企业。

  2022年3月,齐向东带领奇安信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创造了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的世界纪录,为未来国内重大安保活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提供了重要实践。在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发布的2021和2022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五十强”榜单中,奇安信连续两年排名第一;2021年,奇安信当选由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工商联发布的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作为奇安信党委书记,齐向东积极承担企业家的使命和责任,疫情期间全力保障火神山、雷神山和北京“小汤山”、协和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为社会面防控和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在建党100年之际推出了“红云行动”党建品牌项目,与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全国百家红色展馆共同打造了“红色云展厅”,得到了中央网信办、北京市网信办高度认可,已成为北京市网络安全产业党建活动示范标杆。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会上指出,今后五年是工商联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五年,也是民营经济大有可为的五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勇于开拓创新,向关键核心技术发起攻关,实现更多创新突破,为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任务作出贡献。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始创于一九五一年六月,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党领导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的历史是党的百年探索奋斗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转载|中国网财经

秦艺芳倪 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