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8 16:55 浏览量: 2421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部署校友会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2022年1月1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国际大厦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武森,经管校友会会长谢克海,副会长邵国晨、王昕、黄孝斌、温雅,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城,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及经管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城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项议题:校友会2021年组织建设情况;校友会2021年活动组织情况;校友会2022年重点工作事项。

会议伊始,杨城对校友会2021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总结,校友会自去年5月15日发起成立至今的八个月期间,面临着全国疫情起伏频发的不利因素,在组织建设方面,各分会组织筹建工作稳步推进,成立了企业家、上海地区、兴趣小组、金融(投融资)、信息交流平台等五个分支机构的筹备组并确定了牵头人,确保先有组织、后展开活动的初创方针。在活动组织方面,既有强化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互动的团建活动,又筹备企业家论坛活动(因疫情临时取消)及经管校友新年论坛活动,还协助学院开展校外导师招募,校友企业招聘,校友企业行、优秀校友及企业的宣传等活动。他强调,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强化校友之间的联系,积极与学院互动,做好校友之间、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桥梁作用。

随后,常务理事会成员邵国晨、黄孝斌、王昕、温雅等副会长分别对2021年校友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复盘,提出了对于组织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的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焕发组织活力、调动校友参与和组织活动的积极性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2022年组织建设与活动举办并行推进,采用灵活的组织形式,分类型举办各类校友活动等工作思路达成了共识。

在研讨中,谢克海对于校友会前期从0到1,从无到有的组织建设和活动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和理事会成员在校友会成立期间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做到组织建设与活动举办并行,在活动中不断选拔有驱动力的“热心人”,点燃组织激情,促进组织发展;对于分类型举办活动:既要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大型活动来“顶天”,打造精品活动品牌,也要通过举办小规模的校友联谊活动来“立地”,在活动中不断进行思想碰撞,展现有活力、有人气的组织形象。他还强调,各项工作要抓实,对学院工作做到真帮忙,在校外导师项目的工作中,要做到与学生建立有效连接与沟通。

研讨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校友会从0到1不是简单的过程,学院高度肯定经管校友会的组织成效;校友会的工作思路清晰,在初创期首先进行组织建设,之后强化组织活动,充分展现了校友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学院对校友会未来工作充满信心,并将持续给予校友会有力支持,为学校育人工作做贡献。

最后,学院领导和与会校友合影留念,会议圆满举办。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校友会2022年的工作目标与思路,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确定了“活动举办与组织建设并行、灵活组织形式、分类型举办活动”的工作思路。校友会将充分调动经管校友的积极性,通过活动提升校友会的影响力,加强经管校友联系,厚植爱校荣校情结,为迎接建校70周年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李晓晨

摄影|韩 绪

责编|杨城、温雅审核|武 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