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组织举办“思创专创双融合育人”系列活动第十三期——信达证券专家讲解“大学生投资理财之道”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05 16:45 浏览量: 2747
随着金融经济在社会生活中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为提升高校学生的投资风险意识及理财能力,金融工程系及党支部,联合信达证券的专家们,在近期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投资者教育与培训的专题讲座。这也是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倡议,信达证券北京裕民路营业部与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及党支部,早前已建立了校企多项合作,为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和专家实践指导等提供了很多校企合作。

本次专题讲座由于受疫情的影响,采用的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活动主题是“大学生对投资理财的正确认识与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讲人邀请了信达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孙保岩老师和王嘉琦老师,参与的师生70余名,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MBA学生。此次讲座也邀请了学院副院长黄晓霞老师参与并致辞,金融工程系主任兼书记王未卿老师主持并总结发言。

讲座首先让大学生了解学习了投资理财基础知识,如何选择适合大学生的的理财品种以及如何避免理财风险和误区。之后重点讲解了大学生跟风买基金和投资理财不赚钱怎么办,如何避免投资理财的5个误区。同时孙保岩老师也讲解了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解读实现共同富裕的意义和未来进行投资理财规划和投资选择的建议。本次讲座同学们兴趣浓厚,互动交流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证券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系统了解投资理财的知识,学会理性合理投资,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避免误区,控制风险。金融工程系和信达证券裕民路营业部也在活动中,更好地进行了一次校企合作发展的积极创新和尝试。

供稿|杨志明

责编|王未卿

审核|黄晓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