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年贺词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31 21:27 浏览量: 3542

新年贺词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始,岁序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广大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1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见证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全面开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备受鼓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学院成立四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让我们激情满怀。一年来,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建设国际一流经济管理学院的征程中迈出了新的步伐。

这一年,学院党委继续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工作。百年峥嵘,继往开来!学院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全面推进立德树人和基层组织建设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建设、教书育人全过程,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学院喜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北京科技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这一年,学院科研建设取得稳步发展。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科研经费到账1300余万元;教师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4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期刊论文143篇,CSSCI检索期刊论文72篇。

这一年,学院本科生教育再上新台阶。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教育部思政教学名师1人,北京高校优秀专业课主讲教师1人、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教材各1项;获评校级教学名师奖1人,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校级教改面上项目3项,校级规划教材立项10本,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3项,校级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建设立项5项,校级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立项1门。

这一年,学院进行了AMBA再认证,认证专家评委对学院5年来在师资、教学、科研及MBA项目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学院顺利通过再认证并获得5年的认证期限。同时,EQUIS国际认证正在稳步进行中。

这一年,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班级建设和创新创业竞赛再创佳绩。1个本科生班级荣获“全国钢铁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本科生班级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2个本科生班级荣获“87级校友基金最佳团队”;1个研究生班级荣获研究生标兵集体。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获得产业命题赛道一等奖1项;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红色实践”专项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以及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赛事特等奖1项,红色实践专项赛特等奖6项。

学院这一年来的点滴发展,是全体“经管人”携手并肩、耕耘不辍的成果,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饱含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深厚情谊。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峥嵘岁月,经管学院创业征程,经纶瑚琏;脚踏实地,历四十载德性实践,学道创新。2022年,是学校开启下一个十年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饮流怀源的经管人始终将经管梦与北科梦、中国梦紧密相连,让我们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上下同心的聚力,朝着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经济管理学院的目标坚定前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学校建校70周年,以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顾2021,心怀感恩;展望2022,奋进前行!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经管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