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交叉学科实践项目暨TEAM WORKSHOP招募通知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18 20:30 浏览量: 1795

项目概况

为实现国家一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目标,推动前沿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融合发展,经济管理学院专业硕士学位中心拟助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一芯双翼”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培育企业管理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培养触类旁通、赋能组织的数据洞见开创者。

为此,倡议MBA/MEM/MPAcc学员积极参加交叉实践创新项目,推动文理工与管理科学、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的深度交叉融合,推动工商管理/工程管理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开发高水平的工业智能、社会智能系统。

项目形式

本项目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移动应用开发、商务分析实践的进一步扩展与应用。本科学生们已经有了专业理论基础、认识实习、专业实习的经验。

MBA/MEM/MPAcc学员发挥工作经验丰富、对需求理解深刻的优势,将与信管、大数据的本科生们一起组建团队,以大数据分析实验平台为基础,开展跨专业、跨学科的交叉实践创新项目。希望MBA/MEM/MPAcc学员提供企业实际课题用于研究开发与试验,为项目提供企业实际场景、专业背景、技术背景等支持。

对MBA/MEM/MPAcc是否具有IT技术背景没有要求。

项目安排

2021年10月:项目联合评审组初步评定选题。10月中下旬根据提交材料,评审组初选出团队进入交叉实践创新课,并反馈评审意见。

2021年 11月—2022年4月,组织各团队定期开展学术报告,并完成中期报告。

2022年5—7月,研究报告,各团队汇报及系统展示,或数据处理、实验结果分析,PPT+报告形式。项目联合评审组评分。本科生队员获得创新学分,研究生队员获得实践学分,颁发获奖证书,并获得如下奖励:

特等奖(1支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团队奖金3000元。

一等奖(2支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团队奖金1000元。

二等奖(3支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团队奖金600元。

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

学员及企业收获

MBA/MEM学员获得创新与实践学分,成功立项、中期、结题分别给与0.25分,0.5分,0.5分,项目评为特等奖与一等奖增加1分,二等奖增加0.5分,三等奖增加0.25分;MPAcc学员,立项0.25分,中期0.25分,结题0.25分,项目获奖0.25分(不分获奖级别,仅限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注意:每个环节的学分,均需各小组的院内指导教师或委员会对贡献和工作进行评价合格后方可获得学分。

MBA/MEM/MPAcc学员帮助团队更好地理解顾客需求、业界发展趋势与企业实际需求,拥有多年信息技术、大数据背景和丰富经验的学员可作为企业方指导导师加入团队,本团队项目获奖将获得优秀指导证书。

自我升华:提升MBA/MEM/MPAcc学员信管、大数据应用分析与系统创新能力,提升独立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完成理论知识向实战经验转化、知行合一的能力。

MBA/MEM/MPAcc学员毕业论文选题:以此项目为基础开展毕业论文的选题、写作,提升毕业论文的应用价值。

名师保驾护航:该项目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依托,邀请优秀教师和兼职导师带队指导项目组,为企业量身打造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先行先试。

凝聚智慧的报告:小组在凝结团队成员智慧成果的基础上,向提供题目企业提交完整的项目报告,项目答辩及路演。

校企合作:提供题目的企业可以此为契机,与北京科技大学多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持续提升品牌关注度及美誉度。

参与方式

报名二维码:填写电子报名表,如果带有企业实际课题,则将课题名称填入“意向项目名称及简介”栏目中:

截止日期:自由报名,额满为止。

供稿|经管专硕中心

责编|陈欢欢

审核|黄晓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