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普硕集中观看线上开学典礼并召开新生见面会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17 14:45 浏览量: 3006

为激励2021级研究生新生满怀热情、开拓进取,书写精彩的研究生篇章。9月3日8:30,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普硕新生集中观看线上开学典礼并召开新生见面会。目前学校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见面会按照班级分为6场在教室召开,系主任杨建华、张剑、王未卿、冯梅,班主任宋亚楠、刘明珠、王红霞、牛红丽、尹奎、白旻,新生辅导员丁源以及学院全体21级研究生新生出席。

北京科技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经管学院学生在管庄校区集体观看直播。在此次开学典礼之前,奥运冠军巩立姣学姐给2021级新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董续雨和新生代表针对新学期的科研生活提出建议以及美好展望,研究生导师贺威致辞,从导师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珍贵的科研建议。随后校长杨仁树致辞,提出希望:永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为学之心;牢记“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为学之要;固守“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为学之德。典礼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唱响校歌《北科华章》,歌声嘹亮,催人进取,到此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各系主任和班主任来到现场,对同学们升入北科大表示祝贺并介绍本专业相关情况。管工专业系主任杨建华介绍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四大研究方向、一个交叉学科,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戒骄戒躁,放眼将来;二是在研究中秉持科学的态度和理念,勤于思考。会计学研2021级班主任王红霞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的每个阶段应该做哪些事情,应当如何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时间,同学们应如何调整心态面对读研期间遇到的困难,以及研究生毕业的要求等。会计学2020级的卢芳学姐也通过腾讯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读研期间的经验,这对于同学们来说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在新生见面会上,辅导员丁源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的职能、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研究生期间的学生活动,让同学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有初步的了解,并对新生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事先报备,虽然疫情防控已经呈现常态化,但仍需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第二,待人友善,同学们相聚在经管这个大家庭,要互相包容,互相帮助。第三,早做规划,研究生不同于本科,不论是找工作还是做科研,都应该循序渐进。第四,注意安全,一是要坚持出入校严格审核,二是注意用电安全。第五,心态平稳,科研的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要放平心态,戒骄戒躁。

各班新生见面会由临时班长主持,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积极地分享自己的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班内同学也通过活跃气氛的小游戏,比如“国王与天使”、真心话大冒险等,在游戏中加深了对彼此的印象。管工班长潘星霖更是从男女比例、生源地、本科院校等方面介绍了班级的相关情况。

在老师们的祝福和同学们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中,经济管理学院普硕2021级线上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尽情挥洒汗水,用青春书写未来的人生篇章,在北京科技大学开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排版 | 于路阳

责编 | 戈誉阳

审核 | 倪 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