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铅球冠军!北科大经管学院校友巩立姣为中国夺得第22金!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8-02 17:06 浏览量: 4668

在东京奥运会田径铅球比赛中

中国选手、北科大经管学院校友巩立姣

为中国队夺得第22金!

20.58米!

中国选手巩立姣

在铅球比赛中摘得金牌

这一成绩领先第二名0.79米!

这是中国在奥运会铅球项目中

第一次荣获冠军!

‍巩立姣,2007年9月考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就读本科。作为中国田径运动员,她多次夺得女子铅球世界冠军。2021年6月13日,2021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铅球比赛,巩立姣以20米31的成绩夺冠,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本赛季的世界最佳。2021年6月27日,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冠军(20米39)。她已经是我国女子铅球运动的领军人物。

比赛现场直击

北科学子集体观看

北科大与奥运的不解之缘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

2001年7月13日那个因期待而沸腾的夜晚

北京申奥成功啦

在八名申奥陈述人中竟有两人毕业于“老钢院”刘淇和楼大鹏北京科技大学成功承办北京奥运会柔道、跆拳道的比赛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

轮椅橄榄球四个比赛项目

是各场馆中运行时间最长

任务最重,转换期最多

压力最大的场馆之一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三次莅临北科大场馆观赛

并给予高度评价:

“北科大场馆各项赛事组织工作

都达到了奥运会的最高标准

简直是无可挑剔”

在这里中国队拿下4块奥运金牌北京科技大学也荣获党中央和国务院颁发的最高荣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

赛事期间5000余名北科大奥运志愿者投身于奥运相关服务在奉献奥运的过程中浪漫而精彩的北科大志愿者创造出了“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惊叹号精神

北京科技大学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第1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于1955年5月在北京钢铁学院(今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已5次承办该项赛事,位列首都高校第二,仅次于清华大学。明年,我们将迎来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并将承办首都高校第60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近五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共参与全国和北京市的各项赛事达60余项,获奖牌数148枚,获得全国冠军和首都高校冠军共计43个。学校田径代表队在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上紧随清华和北大始终保持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在全国高水平及专业赛事中获得13人次冠军;跆拳道代表队在首都高校跆拳道锦标赛中多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为我校获得多枚金牌;羽毛球代表队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单打冠军及双打冠军;男、女篮多次获得首都高校篮球联赛冠军,女篮于2018年成功打进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赛24强;足球代表队保持甲级队水平,2019年和2020年均获得首都高校足球甲级联赛亚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