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抗疫情,青年勇担当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3-31 22:08 浏览量: 6797

此前,中国官方宣布中国已渡过疫情流行高峰,国家卫健委也宣布: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不过目前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又给中国的疫情防控带来考验。

数据截止至北京时间3月30日20:00

这场战役,我们在全方位的极限压力测试当中,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也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团结精神,更看到了青年之担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表示的,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在本次疫情中,当代大学生,同时也是“90后”“00后”新生力量的主导人,已经成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19岁大学生参建雷神山

3月22日,湖北荆门八名钟祥籍雷神山建设者回家,其中年龄最小的刘亚赛刚满19岁,疫情爆发前,他在武汉做兼职,没想到武汉封城回不去了。恰逢雷神山招工,他第一时间报了名。两个月没有回家的他在踏上归途时说,好想哭,很激动。

大学生14种语言制作抗疫视频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三学生小玥是公益组织FightCOVID 的一员。她说,疫情爆发后,外网上流传了很多关于疫情的谣言,他们制作了多个抗疫的视频,并翻译成多国语言,发布在国外社交平台上,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的努力。

20岁大学生捐五万个口罩

2月20日,湖北仙桃,今年20岁的王俊龙是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的一名大三生。王俊龙家里经营着一个口罩加工厂,从除夕前,他就搬到工厂住,每天帮忙工作11个小时。王俊龙捐了五万个口罩和两万元现金,表示希望能尽一份力帮助抗疫。

武汉大学生硬核隔离28天

在武汉读书的河北男孩郭岳,1月22日按计划返乡,一路严格防护,回家后自觉隔离,确诊后积极治疗,出院后又自觉地居住在自家车库,隔离28天。在他一系列的硬核隔离举措之下,包括家人在内所有的接触者没有一个人感染,并且他还捐献了200ml血浆。

在疫情期间无数90后都在勇敢抗击疫情

这充分反映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我们学院也有许多同学挺身而出

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

为社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陈蒙曦全家为社区提供服务

陈蒙曦是东凌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的本科生。从大年初五开始,每天早上父亲配置好抗病毒中药,陈蒙曦与哥哥进行熬制、消毒,随后全家人在自家中医馆前开设义诊摊位,为社区中来往的行人免费乘上一壶“防疫”中药,并提示大家做好日常体温监测、出门务必佩戴口罩等注意事项。

张美玉为武汉捐赠兼职所赚的钱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张美玉。在疫情期间,她选择在腾讯公益的重庆市慈善总会上捐赠了500元钱,而这500元钱全部都是她自己在课余时间在校外教育机构担任助教,给学生批改一份份试卷赚的。

在此次疫情期间

展现青年担当的事例还有很多

曾经稚嫩的90后

在战疫征途中脱胎换骨

勇于担当

奋勇前行

少年强则国强

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

大家的生活和学习会尽快回到正轨

街道会再次人声鼎沸

我们也会摘下口罩

在校园相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