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 学习雷锋纪念日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5 22:46 浏览量: 3376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段雷锋同志的名言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今天3月5日正是“学习雷锋纪念日”!

雷锋这个名字,已经成为全社会真善美的代名词,刻进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里。这个22岁的年轻战士,以质朴高尚的人格,成为了几代中国人的精神偶像。

雷锋精神

他生活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他热爱本职,愿做国家的螺丝钉;他不惧生死,救火抗洪,甘当人民的急先锋;他为人善良,将攒下来的钱捐给灾区;他助人为乐,时时处处都挥洒着爱与阳光。

他常说;“党和人民需要我做黄继光,我就去堵枪眼,需要我做张思德,我就去烧木炭,不管在什么岗位上,我都要尽一切力量,想一切办法去为人民服务”。

雷锋小故事

有一次雷锋同志在沈阳换站,遇到了一位大嫂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可是她的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了大嫂手里。大嫂含着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呀,你是哪个单位的”。雷锋看她不肯走,又怕误了火车,灵机一动就回答说:“我叫解放军,我就住在中国”。

这是一件小事,可是它让全社会充满了爱与被爱,让陌生人的心里多了一份温暖,让周围的人收获了一份力量——中国正能量。

雷锋去世

1962年8月15日上午,雷锋与助手从工地上回到连队,在倒车的时候雷锋下车指挥。汽车的前轮过去了,可是后轮撞断了一根木杆,正好击中雷锋的太阳穴,雷锋当场昏倒在地,鲜血直流。战友们立刻用担架把他送到医院抢救,但是由于颅骨损伤,脑颅出血,雷锋不幸去世,年仅22岁。

学雷锋日

在1963年的春天,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日。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

岁月沧桑巨变,雷锋精神永恒,今天雷锋精神依旧前进在我们的队列中,他是听党号令,献身强军的一块砖;他是练兵备战,执着燃烧的一团火;他是书写大爱的照亮他人的*光;他是强军路上那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习雷锋

新的时代,雷锋的故事还在不断延续,就让我们再一次走进雷锋,感受这位年轻的士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