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电影推荐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20 11:33 浏览量: 3509

MBAChina网讯】北京科技大学电影推荐:

龙猫

简介

小月的母亲生病住院了,父亲带着她与四岁的妹妹小梅到乡间的居住。她们对那里的环境都感到十分新奇,也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她们遇到了很多小精灵,她们来到属于她们的环境中,看到了她们世界中很多的奇怪事物,更与一只大大胖胖的龙猫成为了朋友。

龙猫与小精灵们利用他们的神奇力量,为小月与妹妹带来了很多神奇的景观,令她们大开眼界。 妹妹小梅常常挂念生病中的母亲,嚷着要姐姐带着她去看母亲,但小月拒绝了。小梅竟然自己前往,不料途中迷路了,小月只好寻找她的龙猫及小精灵朋友们帮助......

《龙猫》已然封神,尽管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来抓人眼球,但它总能勾起回忆,让我们看到美好与温情。正如豆瓣里的评论:“最感人的一部,初看平淡无奇,回味痛彻心扉。”

狗十三

简介

李玩十二岁,刚上初中,父亲再婚与继母生了个弟弟。父亲焦虑着该如何告知李玩新生儿的到来,却意外因课业起了争执,为此父亲决定买一只小狗哄劝女儿。热爱物理学的李玩将小狗取名为"爱因斯坦",但小狗在一次意外中走失,李玩为爱因斯坦走失的事情难过不止,家人为此也不得安宁。

为了安抚李玩,家人将另一只同品种的小狗代替爱因斯坦。在全家人的压力之下,李玩越来越沉默。继母及新弟弟的加入让李玩觉得自己像个局外人,当家人称呼新来的小狗为"爱因斯坦",她开始发现自己无法逃脱成人世界为她编织的谎言。

豆瓣影评

“你看,这个孩子好懂事啊。”

“你怎么知道她是不是害怕、沉默、妥协呢?”

印度合伙

简介

根据印度草根企业家Muruganantham真实事迹改编。因为卫生巾关税高昂,在2012年印度仍有80%以上的女性在生理期无法使用卫生用品,初中文化程度的主人公拉克希米为了妻子的健康,寻找低成本的卫生巾的生产方法,却被全村人视为变态、疯子。

最后他远走大城市德里,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美女合伙人帕里(索娜姆·卡普尔 饰),最终发明了低成本卫生巾生产机器,并开放专利,为印度全国对于女性经期卫生观念带来变革,2018年7月印度取消卫生巾进口关税。

“权势之人、强壮之人不会让国家变强,女性强大、母亲强大、姐妹们强大后,国家才会强盛。”

对现有规则说“不”的品质成就了这部篇子的教育意义。没想过在商业社会里追金逐利,所以男主人公能坚持自己的初心:帮助别的人。所以他这种直接反馈社会的人,比那些成为百万富翁之后再成立慈善基金的人来得更伟大,更纯粹。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